每日经济新闻

    交银康联人寿获惠誉首评为A级;展望稳定

    2019-11-21 15:04

    11月20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首次对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进行保险财务实力评级,评级结果为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目前国内寿险公司只有少数几家能够获得这一级别。

    保险公司的财务实力、偿付能力与投保人长期利益保障密切相关,保险公司在权威机构中的等级评价也成为投保人选择投保机构的重要影响因素。惠誉所给出的保险财务实力A级评级结果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交银康联人寿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

    交银康联人寿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是经国务院同意、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由交通银行控股,注册资金51亿元人民币。虽然由于历史原因,公司起点较低,目前与行业领先者相比在经营规模还有所差距,但公司始终坚持走“低资本消耗、高价值成长”的价值发展之路,自2012年确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来,以“成为一家在保障型保险服务领域成长性和盈利性居领先地位的公司”为战略目标,一方面积极融入交银集团的财富管理保障体系,发挥保险子公司的专业优势,助力交通银行综合化战略实施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卓越的长期资金管理能力,为公司、股东、客户创造更多共同价值。得益于此,多年来公司保持了稳定高效的发展。负债端保费总量呈跨越式发展,2010-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达42%,质量也领先于行业,期交13个月继续率93.67%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资产端总资产规模逐年递增,成立时仅19亿元,目前已近500亿,收益率行业领先,未发生系统性风险。公司成立第五年即实现当年盈利,打破了寿险七到八年盈利的行业规律。在此基础上,公司也不断加大客户服务投入力度,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和创新,在中国银保信最新发布的保险行业服务评价结果中获AA级,实现了连续4年的提升。

    惠誉指出此次评级正反映了交银康联人寿“强大”的资本,这提升了公司“稳定”的盈利能力和业务状况。对于公司坚持的高价值发展之路,惠誉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对公司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规划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惠誉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致力于以独立和前瞻性的信用观点提供超越评级的价值,其评级结果得到各国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认可。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网易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考拉剔除报表、游戏收入占八成

    下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40.5% 10年上升近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