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华业申请豁免面值退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09:20

    已经因为触发面值退市而处于停牌阶段的*ST华业,却准备来个垂死挣扎,向交易所申请豁免面值退市,这在A股是首例。达哥看了一下报道,*ST华业已经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获免退市的材料。看得出来,公司方面还想做最后的努力,希望留在A股市场,也算是对几万股东有一个交代。毕竟,就算触发了面值退市,也不会是立刻执行,应该还有一个申诉缓冲的机会。用*ST华业自己的话说,并不是不良的企业,只是受骗了,希望不要被市场错杀。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年多来,面值退市成为A股市场一种较为常见的退市方式。也就是说,如果一家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那么根据规则这家公司就准备退市了。

    不过昨天晚上,已经因为触发面值退市而处于停牌阶段的*ST华业,却准备来个垂死挣扎,向交易所申请豁免面值退市,这在A股是首例。

    达哥看了一下报道,*ST华业已经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获免退市的材料。看得出来,公司方面还想做最后的努力,希望留在A股市场,也算是对几万股东有一个交代。毕竟,就算触发了面值退市,也不会是立刻执行,应该还有一个申诉缓冲的机会。用*ST华业自己的话说,并不是不良的企业,只是受骗了,希望不要被市场错杀。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想,既然有面值退市规则,既然已经达到了面值退市的条件,那就还是退了的好。如果今天有一家公司豁免了,以后这个规则就会形同虚设。看到报道上*ST华业方面的解释,总有一种博同情的感觉。我觉得,与其在退市边缘苦苦挣扎,不如现在安心退市,然后努力重组业务,争取有一天重新上市,这才是对股东最好的交代。

    A股市场,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公司并不是没有。今年初,招商南油上市,这家公司的前身,就是曾经退市的长航油运,四年前因为连续亏损而退市,现在又通过业务重组,实现连续三年盈利,达到了重新上市的条件,就可以申请上市。长油退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报收为0.83元每股,今年重新上市后,股价最高涨到5元多。

    其他消息,隔夜,在美股上市的拼多多股价暴跌近23%,一夜间市值蒸发120亿美元,约800多亿人民币。

    20日晚,拼多多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虽然拼多多的营收和买家活跃数再创新高,但是拼多多第三季度归属股东净亏损达23.35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112.7%。

    股市就是这么现实,此前市场再怎么看好,一旦业绩不好看,那就必然跌得惨。而且之前涨得有多高,跌得就有多深。

    关于拼多多公司到底怎么样,我这里就不多说了。想说另外一个意思,那就是美股似乎比较少有内幕消息提前泄露一说。财报披露之前,拼多多股价走势是很正常的,基本上看不出有人提前得知消息跑路的情况。财报公布之后,所有人才知道。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9点

    下一篇

    恒生指数开盘跌1.12% 蓝筹股全线下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