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老挝今晨发生6.0级地震,我国西双版纳等地有震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分别展开6G技术研究;报告:近170万个比特币或已永久丢失,价值上百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08: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分别展开6G相关技术研究

    据北京日报21日消息,记者昨天从2019世界5G大会获悉,工信部、科技部等本月刚刚启动了我国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工作。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方面也向记者证实,其已经分别展开了太赫兹和毫米波等6G相关技术的研究。对于6G通信的研究方向,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技术四室主任张忠皓介绍,中国联通正在大力研究6G太赫兹通信技术。中国电信首席专家、美国贝尔实验室院士毕奇则介绍,目前中国电信的研究方向则是以毫米波为主频,太赫兹为次频的6G技术。

    2丨深圳率先成立地方金融行政处罚委员会

    据深圳特区报21日消息,针对地方金融违法案件,深圳金融监管将建立更为高效的“查处分离”工作机制。昨天,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行政处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地方金融行政执法培训活动。据了解,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行政处罚委员会将针对限制高管人员任职资格、吊销许可证、数额较大的罚款等重大复杂案件进行审理,对特别重大复杂的案件采取集体讨论决定的方式,形成案件处理决定。目前先对融资担保、典当行两个行业在其职责权限范围内依法实施行政执法。

    3丨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开盘跌0.54%

    4丨拉卡拉:公司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征信

    拉卡拉(300773.SZ)21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目前,考拉征信涉及的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考拉征信正在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媒体相关报道内容属于考拉征信涉案相关司法认定的范围,目前司法机关还未对相关事实做出认定。考拉征信一直主动配合侦查机关工作,目前确有人员取保候审阶段。拉卡拉表示,公司对考拉昆仑持股比例为32.4%,公司不能控制考拉昆仑股东会、董事会、经营决策,因此,公司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昆仑,同时亦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昆仑全资子公司考拉征信。拉卡拉称,公司与考拉征信存在业务往来,均已在相关公告文件中予以披露。公司不存在利用个人信息违规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

    5丨老挝今晨发生6.0级地震,中国西双版纳等地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1日07时50分在老挝(北纬19.50度,东经101.35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我国边境线最近约186公里。有网友表示,中国云南西双版纳等地有震感。

    稍早前,11月21日05时03分在相近位置(北纬19.65度,东经101.25度)已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6丨报告:近170万个、价值上百亿美元的比特币可能已永久丢失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根据区块链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CoinMetrics最新报告,通过重复交易,奖励无人认领或盗窃等方式丢失的比特币近170万个。若按最新比特币价格约8000美元计算,170万个比特币价值约136亿美元。业内人士王小彬表示:“据我了解,丢失的比特币总量应该会超过170万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用户丢失了私钥。毕竟早年比特币并不像如今那么值钱,大家对于私钥的管理不够重视。听说还有人把私钥保存在电脑硬盘中,之后连电脑硬盘都找不见了,这些都将会永久消失。”

    更多阅读:

    猪肉终于降价啦:多地平均每斤降3—5元 销量上升

    菲律宾总统欲禁电子烟 抽电子烟的人可能会被逮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一轮药品带量集采将至 中选药企进入“洗牌”时点

    下一篇

    【数据揭秘】11月20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