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联商务等5家股东拟联合转让银视通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00:39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刘野    

    11月1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一则预披露信息,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视通)全体股东转让其100%股权,转让方包括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5个股东。

    预披露信息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银视通营业利润约为-1240万元,总负债约为2261万元。

    前9月营收仅75.3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银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上海文广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机构,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并在2012年6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涵盖电视支付、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O2O支付等。股东方面,银联商务持股20%、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持股35%、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中银通支付持股20%。

    预披露信息显示,银视通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凌钢,职工人数20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平安外,其余4家股东均与银视通之间存在债务关系。预披露信息显示,现标的公司经营较为困难,在项目挂牌期间,与股东之间可能会出现新的借款协议而增加相应的债务。

    财报显示,银视通2018年度营业利润约为-1880万元,总负债约为1483万元,总资产约为3831.7万元,营业收入约为8830万元;截至2019年9月份,营业利润约为-1240万元,总负债约为2261万元,总资产约为3412.7万元,营业收入仅为75.3万元。

    央行信息显示,银视通于2012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数字电视支付。

    银视通曾多次被罚

    针对该笔预披露信息,有支付行业人士称,如果形式仅限电视的话,估计价格会很低。

    记者注意到,拥有数字电视支付牌照的机构还有昆明卡互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上海亿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和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央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三方支付业务主要分为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和银行卡收单三类。其中网络支付又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

    电视购物的辉煌时期已经成为历史,但是当年各购物频道播放的售卖金银珠宝等商品的节目还历历在目,电视购物虚假宣传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2013年,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提出严厉打击电视购物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监管电视购物经营行为、加强电视购物频道诚信服务建设等5方面整治任务。同时指出,电视购物领域存在企业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售后服务虚假承诺等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电视传播机构的公信力。

    据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国电视购物业发展报告》,2017年全国获得电视购物经营许可的34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降幅比上年收窄7个百分点,市场规模趋于稳定。

    记者注意到,银视通曾多次被罚。去年11月,银视通因违反支付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9万元。2017年8月份,银视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5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年期及5年期以上LPR降5BP 监管推组合拳降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篇

    技术服务元年:京东的谋篇与前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