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央行:区块链、云计算等17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加紧研究制定;深交所对拉卡拉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考拉征信经营违规对公司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21: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央行:区块链、云计算等17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加紧研究制定

    据新华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20日表示,为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17项金融行业标准已经立项,正在加紧研究制定。

    2丨创新医疗回应建华医院失控影响:或全额计提商誉减值损失

    就子公司建华医院失控对公司的影响,创新医疗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合并报表与建华医院有关的商誉余额为6.49亿元,公司失去对建华医院的控制,本年度将对上述商誉全额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尽快实施对建华医院的有效控制,如未来仍不能对建华医院实施有效控制,公司将在董事会等决策机构审议通过后,对建华医院公开挂牌出售。

    3丨深交所对拉卡拉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考拉征信违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深交所对拉卡拉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对考拉征信违规事项的知情情况,并结合考拉征信股权结构、董事会及经营决策安排等,说明你公司是否控制考拉征信;结合考拉征信近两年又一期的业绩情况,说明其经营违规事项对你公司的影响。

    4丨A股首例!*ST华业申请豁免面值退市

    据证券时报,因为触发面值退市而处于停牌状态的*ST华业正在部署离开A股市场前的“最后一搏”。昨日,*ST华业已经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ST华业总经理钟欣表示,“*ST华业触发面值退市,很大程度上与规则不完善导致公司受限、侦办保密要求导致市场信息不对等有关。公司申请豁免退市,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5丨工信部常国武: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 加快转型升级

    据证券时报,近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中国铝业、山东魏桥、印度铝业、海德鲁、嘉能可等知名铝企和国际铝协、日本铝协等国内外行业组织的10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在致辞中强调,我国铝工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行业效益明显改善,但仍然面临过剩压力偏大、绿色发展任务艰巨、外部环境复杂等严峻形势。下一步,铝工业要围绕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和加大对外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阅读:

    又一份超豪华教师名单刷屏! 业内:名校高学历毕业生当中学老师或成为趋势 

    LPR下调,央行再度“降息”!A股不涨反跌,黄金的机会又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区块链、云计算等17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加紧研究制定

    下一篇

    十二连发!今天《新闻联播》火力全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