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银保监会:将加大结构性降成本力度;国铁集团: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年底投运;娱乐场所电子游戏设备非法定节假日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12: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银保监会:将加大结构性降成本力度

    银保监会20日发文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结构性降成本力度,引导银行贷款利率继续保持在合理水平,规范银行服务收费,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作用,引导降低融资担保费率。

    2丨娱乐场所电子游戏设备非法定节假日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为加强游戏游艺设备管理,规范娱乐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制定了《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并于近日印发。

    《办法》明确,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娱乐场所以及其他经营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在内容审核方面,《办法》规定,面向国内市场生产的游戏游艺设备,生产企业应当向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内容审核申请,并提交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申请表、游戏游艺设备内置音视频文件等材料。

    3丨国铁集团: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年底投运

    据中新网20日报道,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今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运营。作为复兴号家族成员之一,智能动车组全车监测点达到2718个。智能动车组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具备车站自动发车、站间自动运行、运行时间依计划自动调整、到达车站自动精确停车、车门自动控制等功能。

    4丨纳斯达克回应阿里香港上市:期待两地股价表现

    据第一财经20日报道,阿里巴巴赴港上市是否会分流美股市场的国际投资者?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回应:这种影响目前无法确定,不过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两地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5丨内蒙古在黄河边发现大型史前时期城址

    据新华社20日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临近黄河的一处台地上发现距今约4300年-4000年的城址。据了解,这是目前内蒙古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史前时期城址。这个被命名为后城咀龙山时代石城的史前时期遗址,占地138万平方米,由内城和外城构成,拥有较为完备的瓮城、城门、马面、瞭望台等防御体系,城内房址、窖穴、墓葬、台基等各类遗迹保存较好,具有极为重要的考古发掘与研究价值。

    更多阅读:

    刚刚,央行“降息”了!专家:百万房贷月供将少还30元

    烧伤无辜香港市民李伯,涉案一男一女今天法庭提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煤矿发生事故 山东省委书记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下一篇

    宣称“喝风辟谷能治病”的公司获政府补贴?曲江新区管委会:未兑付,将进行调查核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