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统计局近日将公布2018年GDP数据的修订结果;深圳积分入户纳入通信运营商信息 ;香港警方:淋烧市民企图谋杀案2名嫌疑人今日开庭受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11: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每经午盘丨两市早盘分化,创业板指盘中创阶段新高

    周三早盘,A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上证指数弱势震荡,午盘跌0.38%;深成指跌0.13%;创业板指盘中创阶段新高,午盘收涨0.31%。盘面上,智能交通、国产软件、网络游戏、黄金等概念表现活跃,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低迷。

    2丨统计局:近日将公布2018年GDP数据的修订结果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20日表示,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我们近日将公布2018年GDP数据的修订结果。2018年是经济普查年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涵盖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目前,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圆满完成,并为GDP核算提供了范围全面、内容丰富的基础数据。国家统计局将依据经济普查数据和相关部门资料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对2018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修订。

    3丨手机号欠费被扣征信分影响落户?深圳积分入户纳入通信运营商信息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据深圳媒体报道,深圳欧女士申请积分入户,本来申请手续都很顺利,但根据官方审核结果,她的信用分由于手机号码欠费被扣了30分征信分,很有可能无法成功入户。记者查询获悉,根据深圳市公安局官网所发布的《深圳市积分入户申请须知》文件,在积分分值核算方面,申请积分入户者每存在一笔不良信用记录,还款(费、税)逾期时长满90天,则减30分。而承办机构所采取信息的相关机构除了人民银行、第三方数据机构和互联网通讯技术服务商外,还包括通信运营商。由此可见,当前用户在通信运营商信息会被纳入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分核算中。记者采访广东相关运营商了解到,目前深圳是省内唯一采取这种征信核算方法的城市,其他地市还没采用。

    4丨香港警方:马鞍山淋烧市民企图谋杀案2名嫌疑人今日开庭受审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11日下午,在香港马鞍山发生的一宗企图谋杀案,案中一名57岁男子严重受伤。下午约12点55分,警察接获报案,指该名57岁男子在鞍骏街一行人天桥与他人争执,其后1名涉案人向该名男子淋泼怀疑易燃液体并点火后逃去。警方人员赴赴现场,发现该名男子身体多处烧伤。

    香港警方经调查后,于11月18日分别于机场警区及湾仔警区拘捕33岁姓陈本地女子及39岁姓邝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结。目前,被捕的2人已被暂控各一项“公众地方造成扰乱等级行为”罪名,案件于今日(11月20日)上午在东区法官法院开庭。

    5丨东旭光电收问询函,东旭蓝天:其债务和我们无关

    深交所20日向东旭光电(000413.SZ)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详细说明截至目前持有的货币资金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具体金额、存放地点、存放类型、使用安排及其测算依据等,并说明债券违约事项后续拟采取的应对和解决措施等。

    另据第一财经20日报道,东旭蓝天证券部表示,东旭光电债务和我们无关,实际控制人即使变更也不影响经营。

    更多阅读:

    近800人和平离开香港理工大学 其中近300人未满十八岁

    国家知识产权局:企业不可将驰名商标作荣誉称号并突出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甘于被“围猎”……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双开”

    下一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我国经济家底: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规模以上企业法人有6.6万个 比2013年增长了3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