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国务院:将为中国赴美留学生开设绿色通道

    央视新闻 2019-11-20 07:42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Opendoors),数据显示,2018到2019年度,中国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但是受签证等问题的影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率创下十年新低。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

    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

    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国务院相关人士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状况整体比较乐观。中国留学生签证通过率下降有由多方面原因,但美方将为中国学生签证提供便利。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成每年11月发布关于在美国际学生和学者现状的数据,是美国留学领域的权威报告。根据该报告,目前,留学生占美国高等教育总人数的5.5%。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为447亿美元。

    央视新闻 张颖哲、周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素肉汉堡“沾了荤”,汉堡王被告上法庭!

    下一篇

    每经8点丨上交所、深交所: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征信;美官员:将为中国赴美留学生开设绿色通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