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途牛第三季度营收增长净利转亏 净亏损126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22:3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9日晚间,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发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途牛净收入为8.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7%;净亏损为1260万元,2018年同期净利润为2800万元。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7.47亿元,同比增长18.1%,主要源于跟团游收入的增长;其他收入为1.05亿元,同比下降19.2%,主要原因为金融服务收入和保险服务费收入的下降。

    第三季度,途牛营业成本为4.7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7.0%。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成本占净收入的55.4%,2018年同期为48.7%。

    途牛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本季度,打包旅游产品净收入重回两位数增长。同时,我们连续第三年实现旺季Non-GAAP(非美国会计准则)盈利。自营产品和自营地接在公司收入中的贡献持续增加。同时,通过系统自动化建设,我们的人力成本有了进一步的下降。一些重点业务单元开始逐步实现独立核算下的盈利。”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途牛Non-GAAP净利润为39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300万元。

    途牛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净收入为4.382亿元~4.618亿元,同比下降2%~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涉足产业互联网、尝试B端服务 小米想挣酒店、地产商的钱

    下一篇

    每经热评|投机无钱途 区块链不是“区块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