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技术创新引领双主业持续向好,惠程科技获“投资价值之星奖”

    2019-11-19 21:40

    11月1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五届资本市场IRM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惠程科技(002168.sz)凭借着在科技领域的前瞻性布局、领先的技术实力荣获“投资价值之星”奖项。

    本届论坛以“寻找逆风者”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的代表们,共同探讨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旨在经济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筛选出具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

    惠程科技自2017年战略转型以来,已经形成了“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并参与“投资”的多业务板块支撑格局,在3D打印、泛在电力物联网、电气业务、游戏领域进行了深度的布局。在国家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持下,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以科技定义价值

    本次会议定位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管理”,重点关注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主流投资方向。

    在当前市场目光聚焦硬科技的背景下,本届“2019资本市场年度之星”奖项经过了极为严格的评选机制,参选企业必须经过四道筛选环节,由市场一线专家组成主流评审团,进行层层筛选,并对不符合要求者进行淘汰。

    业内人士认为,惠程科技荣获“投资价值之星”奖项,体现出公司的科技创新布局已经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成长空间巨大。

    裕智资本董事长王天飞认为,价值投资的核心是发现价值,而发现价值就有一个“眼光”和“标准”的问题。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应该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型企业。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应该成为未来价值投资的主要方向。

    惠程科技作为科技属性很强的公司,自2008年至今一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的研发投入逐年递增,并且与众多国内科研院校保持着长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在高端智能制造方面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目前,惠程科技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不仅入选了融资融券标的,还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成分股。除此之外,公司还在积极进行股票回购,截至10月31日,已经回购1776万股,支付总金额为1.47亿元,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持续维护投资者利益。

    深耕科技前沿领域

    目前,惠程科技已经形成了“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并参与“投资”的多业务板块支撑格局。主营业务契合国家政策鼓励方向,并且有着巨大的应用场景。

    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惠程科技通过与以色列Xjet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顺利切入到3D打印领域,并将与诺贝尔奖得主Dan Shechtman先生共同设立全球研发实验室。

    根据项目最新进展,Xjet公司首席运营官Udi Bloch先生和供应链负责人Shai Bentsur先生一行已经考察了惠程科技位于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的惠程科技工业园,双方就Xjet公司主营业务及纳米金属粒子喷射相关技术研发实验室落地惠程科技工业园区进行了技术层面实质性的探讨。随着惠程科技不断引入Xjet公司先进的3D打印技术,未来有望形成规模化的定制市场。

    除此之外,泛在电力物联网、无人配送机器人、电气业务也是高端智能制造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鼓励高端制造的背景下,这些业务有望卡位工业发展未来方向,在实现自身业绩迅速增长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在互联网综合服务领域,惠程科技的游戏业务正受益于行业整体回暖,自身业绩也在不断提高。上海证券研报提到,目前游戏行业正在持续回暖。2019年游戏行业Q3游戏板块净利润环比增长11%,游戏行业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二季度末环比大幅增长93%。随着游戏行业未来版号审批加速,以及5G等新技术的应用,游戏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为了抓住市场机遇,哆可梦在游戏自主研发、精准化流量运营以及立体化游戏发行上不断探索,近年来不断加强数据的挖掘和创新,先后成立专门的数据分析中心、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手段,将游戏运营相关上下游数据链打通整合,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秘密。除此之外,惠程科技还与腾讯游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发力独立游戏市场。

    从惠程科技全年的业绩情况来看,呈现出各季度环比加速上升的趋势,二、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分别为15%、32%,公司发展后劲充足。按照目前的环比增速来看,全年业绩将有望超过2017年战略转型前的任一年度。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周杰伦香港演唱会宣布延期!暴力行为对香港文化生态伤害有多大?

    下一篇

    ETC车主注意了!欠费超过30日,后果很严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