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银联严查信用卡违规代还行为,矛头直指“套现贷”;獐子岛回复深交所:不存在为2019年度财务“洗大澡”情形;联创股份董事长涉嫌违规减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20: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银联严查信用卡违规代还行为,矛头直指“套现贷”

    据界面新闻消息,11月18日晚间,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发布文件显示,中国银联将开始在未来两周内严查信用卡违规代还行为。这份名为《关于开展收单机构信用卡违规代还专项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从11月18日到11月29日为期两周内,收单机构应从外包服务机构合作、商户管理、交易监控等各环节全面排查是否存在信用卡违规代还业务,一旦发现、立即关停。

    2丨獐子岛回复深交所:不存在为2019年度财务“洗大澡”情形

    獐子岛19日晚间公告,预计本次底播虾夷扇贝拟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为2.78亿元。专家在獐子岛虾夷扇贝底播养殖海域采用现场拖网随机抽检三个站位,统计现存成活和死亡虾夷扇贝,死亡率约为75%、90%和50%。专家表示,个别死亡个体软体部完整,或仅剩部分软体部,大部分为空壳但珍珠层清洁,表明为近期死亡。公司本次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拟核销与跌价准备金额的测算过程以及预计金额依据充分合理,不存在于2019年度多核销存货成本或多计提跌价准备等洗大澡的情形。

    3丨联创股份:董事长李洪国涉嫌违法违规减持 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联创股份19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洪国涉嫌违法违规减持“联创股份”及未按规定披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4丨银保监会黄洪:继续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合理科技投入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19日,在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立足于本源和主业,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深化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合理加大科技投入,围绕金融业务场景化、智能化,进一步推动金融产品多样化、个性化,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

    5丨金鸡奖今年起落户厦门 将每年评选一次

    据央视新闻,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今天晚上8点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开幕仪式上宣布,从今年开始,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

    更多阅读:

    刚刚,央行开会部署货币信贷工作,释放五大重磅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浩欧博及华泰联合证券关于第四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下一篇

    尼尔森: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4点,继续保持高位,三线城市同比增长10个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