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驻蓉副总领事崔梧蕤:将与四川深化应急领域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9:10

    2019中以编程马拉松大赛将于11月20日进行路演,并由中以专家现场评出比赛结果,获胜者将获得赴以色列游学的机会。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我们每年都会设定不同的挑战主题,今年是关于应急领域。因为以色列在这一领域有着先进的科技,而四川在应急领域无论技术上还是人才都有着很大需求,双方将不断深化这一领域的合作。”11月19日,以色列驻蓉副总领事崔梧蕤(Uri Zirinski)在2019中以编程马拉松大赛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了解,去年的大赛以“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为主题,本次大赛则以应急准备和管理为主题,关注产业升级、社会创新,邀请中以青年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创意碰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大赛邀请到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以色列应用科技大学、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等高校的十余名计算机和应急专业的师生。

    在未来两天时间里,以色列学生将和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校学生以及西华大学德国留学生和以色列留学生一起联合组成16支战队,共计80人。围绕“应急准备”,不同战队选择了不同领域如舆情应急系统、自然灾害后应急食品和生活物资准备、独居老人受伤后的应急通讯和自救系统进行编程比赛。

    崔梧蕤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以学生能在一起团队协作,碰撞出创新的想法。这次大赛不仅能促进学术交流,还能促进中以之间的人文交流。未来,将会有更多大学加入这个平台。”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还特地邀请以色列应急领域专家教授,全程参与比赛指导。以色列专家还将参加在西华大学举办的应急准备中以专家圆桌论坛,和来自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华大学等单位和研究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展开学术和经验交流。

    据悉,此次大赛将于11月20日进行路演,并由中以专家现场评出比赛结果,获胜者将获得赴以色列游学的机会。

    目前,全国应急救援相关的学校、专业并不多。此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西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川内首个应急学院正式成立,将为提高四川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崔梧蕤表示:“这次竞赛的焦点是通过新的网络技术手段去预防、研判和解决应急领域出现的系列难题。以色列在世界各地的灾难救助中派出了许多技术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和四川高校及政府机构通过举办不同的论坛活动,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以色列和四川在应急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以方应急领域专家曾来蓉为成都市100多名应急系统代表开展培训,成都市卫计委也曾率团赴以接受培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8同城Q3财报:营收同比增17.4% 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下一篇

    四维图新:华为采购公司高精度地图数据产品和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