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回归”+恒指估值处历史低位 近八成私募积极抄底港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8:07

    近期,私募排排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调查报告——有76.35%的私募认为在此轮调整中,港股不少优质标的被错杀,港股“黄金坑”机会难得,私募已经积极加仓布局“抄底”港股。航长投资研究部指出,当前恒生指数整体估值仅为10.61倍PE,处于历史30%分位水平,在当前估值下可以开始关注低估资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以来相对于A股,港股市场可谓低迷(年度涨幅),而恒生指数的最新市盈率为10.61倍PE,处于了历史较低位置。不过在平淡的市况下,阿里巴巴即将“回归”港股,这让市场的目光再次投在港股市场上。

    近期,私募排排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调查报告——有76.35%的私募认为在此轮调整中,港股不少优质标的被错杀,港股“黄金坑”机会难得,私募已经积极加仓布局“抄底”港股。

    投资价值已经出现

    对于港股投资,市场的确给投资者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如2016年至2017年的整体牛市、腾讯控股这样的牛股崛起……

    不过2018年港股市场的单边下跌,以及2019年至今的震荡,都让港股市场的赚钱效应相对较差。不过就在港股市场估值不断挤压,阿里巴巴、百威亚太等一批知名企业赴港上市,似乎让市场再次发现了港股市场的价值。

    近期,不少私募都对港股市场表现出了积极的看法。

    据保银投资介绍,公司不仅会继续投资港股,还认为目前港股总体处于估值洼地,具有投资价值。短期来看,港股市场受市场情绪面的影响会有所波动,但是长期看,一方面当前的局面不可能一直持续,情绪面的改善会修复港股;另一方面长期股价终会与上市公司业绩相匹配,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好公司股价终会回归其本来的价值。

    知远投资总经理柳正华也认为,现在的港股具有非常大的投资价值,不远处就会有波澜壮阔的行情。目前港股有非常多的优质公司,而且估值到了历史低点。

    美港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李冲介绍 ,每次由于非公司基本面的原因导致的低估值状态,都是最好的抄底机会。今年因为香港本地的原因,导致部分资金离开港股市场,流动性的减少使得很多优质的H股股价出现了较大的下跌,而大部分这些公司的主要营业收入是来自于内地市场,香港本地经营环境的变化没有改变这些公司的运营基础,因此短期资金流出就给予了非常好的加仓机会。

    钜阵资本首席投资官龙舫认为,2020年港股市场存在巨大的战略性机会,向上的空间远大于向下的风险,现在已近岁末年初,是逐步建仓港股的好时候。在经历了2019年的横盘震荡、且跑输A股与全球大部分主流市场后,港股在全球主流资本市场中目前估值最低。且2020年港股市场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见底回升,以及美国降息周期的推动,有望获得全球资金的优先配置。 

    金融、科技成为突破口

    对于过去的港股市场,地产、金融占据了相当高的市值比重,但随着港交所不断吸纳新经济企业,目前在港股市场中高科技企业、生物医药企业也在逐渐增多。而在看好港股的背景下,金融、科技则成为了资金重点关注的板块。

    航长投资研究部指出,当前恒生指数整体估值仅为10.61倍PE,处于历史30%分位水平,在当前估值下可以开始关注低估资产,看好电子、互联网行业公司。电子的逻辑是明年苹果创新大年和5G换机潮叠加,调研信息反馈电子行业增长确定性高;互联网的逻辑是互联网股票具有港股特色,较A股优势显著。

    从行业布局来看,龙舫看好科技创新、医药医疗与金融板块。龙舫进一步表示,看好科技板块是因为看好科技创新的国家战略,看好未来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将驱动一大批有领先技术的科技公司脱颖而出;看好医药医疗板块,是因为中国加速进入老龄化,医药医疗是必须的刚性支出,未来仍然将保持较好的增长,且从国际资本市场的经验来看,医药医疗板块也是牛股频出的板块。H股全流通本身提升流动性,对港交所是直接利好,同时也利好为全流通公司提供资本服务的内资券商。在这些纯H股中,银行股多达16家,是占比较高的板块之一,全流通也有利于活跃银行板块的交易量,提升板块整体估值。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则看好调整充分且基本面底部反转的汽车板块,另外油气板块也值得关注,原油生产的供应端在中东和北美,可能面临收缩风险,或会刺激油价带来一系列上涨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肩负振兴品牌形象重任 第十代索纳塔亮相2019广州车展

    下一篇

    上清所:“16东旭光电MTN001B”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