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科学研究: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或拥有超强免疫细胞;美防长称中国在南海活动威胁他国,中方回应;小米成为全球首个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6: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防长称中国在南海活动威胁他国 中方回应

    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美防长称,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威胁他国。耿爽回应:南海的航行自由没有任何问题,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挑拨离间,目的就是要搞乱南海局势。美方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生事,不是闯入他国领海进行挑衅,就是搞联合军演“秀肌肉”,唯恐天下不乱。美方在南海的“横行自由”才是南海局势紧张的根源,美方挑拨域内各国关系,才是对南海和平稳定的威胁。

    2丨山西煤矿安监局: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据新华视点,“这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引起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暴露了该企业法治意识淡薄、管理混乱等问题。具体原因待事故调查组认定。”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处长申旭平于19日在山西平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11月18日13时50分许,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目前,事故调查正在着手进行,伤员救助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3丨科学研究: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或拥有超强免疫细胞

    新华视点19日消息,美媒称,新的研究发现,“超级人瑞”,即那些活到110岁或以上年纪的人,其血液中一种十分罕见的辅助T细胞的浓度高于通常水平。这些免疫细胞可以保护这些老年人中年龄最大的人免受病毒和肿瘤的侵害,从而使他们在整个寿命期内保持非常健康的状态。这项研究无法证明这些免疫细胞是极端长寿的直接原因。研究人员说,有细胞毒素的T细胞已经被证明能够攻击肿瘤细胞并保护小鼠免受病毒的侵害,但下一步是弄清这些细胞在人类身上的作用。

    4丨小米成为全球首个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

    中证网19日消息,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IoT平台部总经理、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范典宣布,小米成为全球首个操作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并将无偿向全球同行开放研发经验。

    5丨东旭系个股嘉麟杰:大股东债务爆雷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11月19日,东旭系个股嘉麟杰在互动平台表示,大股东债务爆雷对公司无重大影响,公司在坚定不移的推进资产重组,目前尚未达到退市标准。

    更多阅读:

    ST宜化子公司因供气受限停产 分析师:今年“气荒”难再现

    青年汽车否认破产,回应债务重组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与雷克萨斯ES同平台 全新RAV4荣放承载一汽丰田新使命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