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周杰伦香港6场演唱会宣布延期;华为回应美延期临时许可:未改变不公对待;黑龙江高速公路封闭超36小时 逾2000人次高速清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5: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华为回应美延期临时许可:影响有限 未改变不公对待

    据央视新闻,美国商务部18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对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回应: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事实。华为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2丨周杰伦香港6场演唱会宣布延期:顾及观众安全

    环球网消息,19日中午,周杰伦香港演唱会主办单位“宝辉娱乐”在其官方脸书宣布,“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19香港站”延期演出。在一份声明中,“宝辉娱乐”说,鉴于目前社会环境有未能预测之交通情况下,在顾及观众安全作为最大考量的前提,主办方与相关部门多番商议后,很遗憾地宣布原定于2019年12月6至8日及13至15日(共六场)举办的“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19香港站”将会延期演出。声明并称主办方正与相关部门协商延期演出之事宜,详情将于2020年1月底前公布。

    3丨黑龙江高速公路封闭超36小时 逾2000人次高速清雪

    据新华网,从17日至19日的大到暴雪,给黑龙江省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至19日上午9时,高速公路封闭时间超过36小时。交通部门及企业出动2000多人次在高速公路上昼夜清雪。为应对大暴雪,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和黑龙江省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应急反应机制,成立联合指挥中心,启动应急响应。17日至19日上午,联合指挥中心共出动警力600多人次,警车200多辆次,向辖区警力及养护队伍下达指令进行交通管控。

    4丨印度禁止出口!近邻孟加拉国“望洋葱兴叹” 连国家总理也开始“戒洋葱”

    央视网消息,受印度9月下旬洋葱出口禁令的直接影响,南亚多国近来出现“为买洋葱挤破头”的市场乱象。进入11月以来,印度的近邻孟加拉国已是举国“望洋葱兴叹”,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该国洋葱价格上涨近9倍,菜市行情混乱不堪、普通民众怨声载道,就连国家总理也开始“戒洋葱”。 除了孟加拉国外,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也深受“无洋葱之苦”。英国路透社将印度的欠供称作一场南亚的“厨房噩梦”,因为“无论是巴基斯坦的咖喱鸡、孟加拉国的香饭,还是印度的酸豆汤,都不能没有洋葱下锅”。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洋葱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去年出口量达200万吨,然而今年以来,印度的洪水和季风降水导致洋葱减产,库存锐减35%,进而导致印度洋葱价格暴涨三倍,为减轻通货膨胀及其对大多数民众的影响,印度政府9月下旬宣布禁止出口洋葱。

    5丨浙江医疗机构借力区块链推进电子票据改革

    据新华社,记者从18日举行的浙江省借力区块链技术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浙江已有480家医疗机构实行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累计开票突破1亿张,金额达417亿元。今年6月,浙江省电子票据改革进入区块链应用阶段。改革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以及多方高效协同优势,实现电子票据生成、传送、储存和报销全程“上链盖戳”,可全面反映医疗收费、票据监管、医保报销等信息,做到操作有痕、过程可追溯、结果可倒查。

    更多阅读:

    肖战王一博,小学门口的顶级流量

    这份招股书透露了阿里大文娱这些财务数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平遥爆炸事故:主要负责人利欲熏心

    下一篇

    ST宜化子公司因供气受限停产 分析师:今年“气荒”难再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