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建筑完成主体打印 不到60小时“吐”出一栋楼

    央视网 2019-11-19 15:15

    近日,“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在广东龙川产业园成功完成主体打印,打印完成净用时不到60小时。本次原位3D打印建筑,与以往的3D打印建筑不同之处在于,是在地基上直接完成墙体打印,无需二次拼装。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相同,3D打印建筑通过电脑端控制,从3D打印设备不断“吃”进原材料,经过打印头把三维立体图里的形状直接逐层打印成立体构件,“吐”出一栋楼。 眼前的这栋两层办公小楼,建筑面积230平米,总高度7.2米,建成后可用于办公和展示,房屋寿命达三十到五十年。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中建股份技术中心和中建二局华南公司联合建设完成,打印设备由中建机械公司设计制造,打印材料、设备、工艺及控制软件均是自主开发,已经获得13项发明专利授权,是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的一次实验成品。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

    肖战王一博,小学门口的顶级流量

    下一篇

    华为回应美延期临时许可:影响有限 未改变不公对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