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全面启动数据基础设施战略 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河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4:02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19日,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在“2019全球数据基础设施论坛”上宣布,华为全面启动数据基础设施战略。

    侯金龙认为,在5G、AI、云等技术深度应用和融合的当下,剧增的数据量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但也带来找数难、取数难、用数难等挑战,数据的采、存、算、管、用的整合和优化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华为期望打造融合、智能、开放的数据基础设备。

    基于此,华为推出了数据虚拟化引擎“河图”,并表示开源版本“openHetu”将于2020年6月将正式上线。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介绍称,华为将开放应用接口、核心引擎以及数据接口,实现多样化应用按需接入、合作伙伴自主可控和第三方数据源灵活接入。

    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介绍“河图”引擎

    现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虚拟化引擎概念是华为在业内首次提出,腾讯和阿里巴巴在相关领域提出的是数据中台概念,所谓数据中台,就是将各个业务线的数据分别采集处理,实现数据使用的最大化。而华为最新推出的数据虚拟化引擎,则将原先分散的业务线数据进一步整合,应用更广泛。

    数据库行业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表示,根据经济发展趋势,新技术带来的社会变革都会经历多个阶段,前二十年是准备阶段,此后三十年是应用的大规模爆发时期,互联网刚好二十年,现在是数据应用的最佳时机。

    周跃峰也指出,目前每人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为1GB,一个智能家庭每天产生的数据是10GB。2018年全世界产生的新数据为33ZB,这个数据到2025年将增至180ZB。周跃峰认为,在数据量暴增的智能时代,数据基础设施应当先行。

    侯金龙表示,华为的虚拟化引擎“河图”致力于让数据在全生命周期内好用,数据的每比特价值最大,每比特成本最优,让合作伙伴像使用“数据库”一样使用“大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通快递Q3营利双增 但行业“以价换量”状况仍未缓解

    下一篇

    深圳:2035年大湾区核心城市半小时直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