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加强政策辅导,确保减税政策“用对”“用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23:38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其中,对服务业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精准的结构性减税政策:自4月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10月1日起,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比例提升至15%,减税政策持续加码,为服务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正确地享受政策红利,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持续加强针对性辅导,通过筛选申报数据,对应享未享、未正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减税红利落实到位。

    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大梅沙喜来登酒店(以下简称大梅沙喜来登)作为深圳市住宿业代表企业,也是加计抵减政策的受益者。在核实企业申报数据的过程中,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大梅沙喜来登申报的加计抵减税额低于其应享受的数额。工作人员立即与其办税人员沟通了解情况,得知由于办税人员冯小姐先前误认为“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不能作为加计抵减基数,造成申报的加计抵减税额不正确。经过工作人员针对性地讲解辅导,大梅沙喜来登及时对申报错误进行了更正,增加了2万余元的加计抵减额。

    冯小姐表示:“我们对政策不够了解,差点给公司造成损失,多亏了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帮我‘检查作业’,我们公司才能充分地享受到减税降费的实在好处。给税务同志点个赞!” 记者:胡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金山办公登陆A股 大盘反弹仍然缺量

    下一篇

    控股股东、实控人筹划转让20%股份 数知科技将迎河南国资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