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教育部回应8所中医药大学未列入名录:不影响学位授予及执业考试;广西今年前10月查处传销案件3800余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21: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移动回应停售华为三款5G手机:消息不实,各渠道正常销售

    据证券时报,18日晚有消息称,中移动已将华为Mate30(5G)、Mate30 pro(5G)和Mate 20X(5G)三款终端从一级营销库内暂时撤下,明天起营业厅或不再销售这三款手机。原因是华为手机软件更新后,电信、联通为“默认移动数据”卡时将默认打开5G开关,中国移动卡的5G开关却为默认关闭。记者向中移动求证此事,中移动回应,“消息不实,中国移动各渠道在正常销售华为5G手机。”华为方面则回复称,“谣言”。

    2丨教育部回应8所中医药大学未列入名录:不影响学位授予及执业考试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8所中医药大学未被列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就此事,11月18日,教育部回复记者表示,上述8所中医药大学确实不在变更后的《名录》中。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医药院校的毕业生被授予相应的学位,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类别医师资格。这一事实,不会因为一个非政府组织管理的院校名录没有收录这些中医药院校而受到丝毫的影响、发生任何的改变。

    3丨广西今年前10月查处传销案件3800余件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8日从2019广西打击传销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西针对传销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大规模聚集式传销活动得到明显遏制,打击传销长效防控体系成效初显。今年1-10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传销案3800余件,罚没17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4%和85%。

    4丨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水平为68.87% 接近年内低点

    据中证网消息,私募排排网11月18日发布的国内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国内所有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为52.21%,较前一周继续有所下滑,并已经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截至11月8日,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8.87%,也已接近年内低点。其中,约有两成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半仓以下。

    5丨盈利已放缓,白酒企业密集提价

    据第一财经消息,新一轮的白酒企业提价正在密集打响,酒企人士表示,整个行业都在涨的时候,你不涨的话会错失涨价机遇,从而导致品牌形象掉线。

    更多阅读:

    抢到就能赚一辆车?华为折叠屏手机被炒到12万,黄牛开外挂也抢不到!

    1.9亿张ETC统一金融规范!央行、银保监会: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度流拍后债主欲再打六折售债权 广州CBD“印钞机”级商场为何无人问津?

    下一篇

    控股股东、实控人筹划转让20%股份,数知科技将迎河南国资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