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香港警方:极端暴行已让理工大学成为“兵工厂”;海垦控股原董事长杨思涛被公诉:被指受贿超3.38亿;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被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9: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被困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山西省煤监局了解到,11月18日13时50分,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4人,目前已有18人升井,5人送医院治疗,井下仍有16人被困,事故信息核实和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2丨香港警方:极端暴行已让理工大学成为“兵工厂”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8日下午4点,香港警方在湾仔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就暴徒在理工大学的暴力示威活动,以及警方的行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新任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暴徒示威活动令全港交通几近瘫痪,有的大学成为“兵工厂”,情况令人非常痛心。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表示,暴徒自11日占据理大,红隧自13日起停用,暴徒在校园内大肆破坏纵火,练习如何投汽油弹及使用弓箭,理大已经成为“兵工厂”,校内除有汽油弹,更有压缩燃料制造的炸弹。卓指出,17日上午10点左右,有热心市民到理大范围清理杂物,按其理解,是香港市民容忍度已到极点,期间有人竟不断投掷硬物、汽油弹,更曾拉弓威吓市民,有警员被弹珠及弓箭射中,其中一人仍留院。

    3丨海垦控股原董事长杨思涛被公诉:被指受贿超3.38亿

    据“海南政法”微信公号消息,11月18日,原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正厅级)杨思涛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18日立案审理。

    被告人杨思涛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3827.73849万元(其中收受23699.7458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经济损失人民币1234.151万元。

    杨思涛曾任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澄迈县委书记。

    4丨《三体》动画版发布首支正式预告片,动画计划2021年正式上线

    据新华社,在17日晚间举行的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2019-2020“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三体》动画版推出了首支正式预告片,进一步展示了三体宇宙的动画设定,还原出原著中的黑暗森林法则,并宣布这一动画确定将于2021年正式上线。据介绍,《三体》动画由哔哩哔哩、三体宇宙和武汉艺画开天联合出品,并由科幻动画剧《灵笼》的制作公司艺画开天进行打造。

    5丨李静仁调研茅台葡萄酒公司时强调:打造集团新的增长极

    贵州茅台集团网站消息,11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率队前往河北昌黎茅台葡萄酒公司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葡萄酒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李静仁强调,葡萄酒公司要明确目标定位,增强内生动力,努力成为集团公司下一步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6丨中金公司:前三季度净利31.39亿元,同比增15.4%

    中金公司18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1.9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1.39亿元,同比增长15.4%。

    更多阅读:

    香港警方:极端暴行已让理工大学成为“兵工厂”

    套现6000万后 青青稞酒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仍实施常态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总体稳健

    下一篇

    李克强: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