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易会满到浙江调研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财政部: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 净卖出贵州茅台2.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7: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到浙江调研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

    证监会网站18日信息显示,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正在落地实施。上市公司要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一是要规范运作,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在守法合规、治理规范上作出表率,从根本上提升市场主体内生约束机制的有效性。二是要稳健经营,充分认识市场、敬畏市场,按资本市场的规律办事,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三是要专注专业,坚持正确发展理念,扎根实体、练好内功,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市场正本清源。

    2丨财政部: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

    据第一财经,财政部发布关于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通知指出,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到期前由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评估确定是否继续实施。

    3丨银保监会: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据上证报,记者今日获悉,银保监会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部分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不落实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显示,近期,国务院督查组现场核查和银保监会暗访发现,有的银行分支机构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彻底,未及时发现并有效遏制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中借贷搭售、转嫁成本等违规行为。

    4丨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 净卖出贵州茅台2.45亿元

    据交易所数据,北向资金净流入14.59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入。格力电器、云南白药、新希望分别获净买入1.27亿元、1.26亿元、1.25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国旅、招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2.45亿元、2.26亿元、1.89亿元。

    更多阅读:

    “四大天王”将回到科幻之都 探讨中国科幻未来

    ST围海暂缓审议控股股东罢免董事提案 控股股东:董事会违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G网络助力战国曾侯乙编钟与唐代古琴“琴钟和鸣”

    下一篇

    央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