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割基”来了!20多只基金年内收益超80%,更有基金业绩已经暴涨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8:59

    今年市场行情走高,主动型基金产品收益也迎来了久违的丰收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有20多只基金收益超80%,还有基金年内业绩已翻倍。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离2019年收官仅剩不到一个半月,公募基金排名战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

    虽然沪指年内增长16.65%,但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均超过20%,不禁让人感叹:“炒股不如买基金!”

    今年虽然还未结束,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高已有基金实现收益翻倍,此外还有20多只基金收益超80%。哪些基金是今年冠军的种子选手?其优胜的配方又是什么呢?

    一年一倍不是梦 已有基金年内增长100%

    虽然总有人想通过投资发家致富,但资本市场风云诡谲,能做到小赚已是不易,真正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终究是凤毛麟角。为了尽可能实现自己财富增值的目标,“炒股还是买基金?”一直是困扰投资者的问题。

    从今年的业绩情况来看,是“真,炒股不如买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在沪指增长16.65%的情况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分别为24.69%和23.6%,均远超沪指涨幅。其中的拔尖者更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净值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前6000多只基金中,广发双擎升级年初至今净值增长100.49%。据记者了解,最近九年间,收益翻倍的基金其实并不多。2010年至今,非分级基金中,实现一年翻倍的基金不超过25只。其中,2014年有1只、2015年20只,其次就是今年。总体来看,基金想要实现一年翻倍,需要满足天时(市场行情好)、地利(重仓板块热)、人和(基金经理强)的三个条件。

    就广发双擎升级来看,今年市场整体行情不错,而该基金重仓的医药、电子和计算机也都是热门板块。如康泰生物、圣邦股份和中国软件,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一直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且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为该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股,3只个股年初至今涨幅分别为145.34%、370.38%和237.78%。

    此外,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刘格菘研究科技成长股多年。据悉,其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期间一直密切关注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发展。今年初,在市场对科技股的关注度还不是很高的时候,刘格菘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从行业比较框架层面去思考科技性行业未来几年的趋势,2019年大概率是中国科技行业爆发的元年,未来三年可能会有一波波澜壮阔的大行情,科技成长股走牛的时间会比较长。”正因为前期的积累,今年也成为厚积薄发的一年,在科技股大热的时间段净值得到显著提升。

    权益基金大丰收 还有23只基金收益超80%

    距离2019年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不到最后一刻,谁能问鼎业绩冠军犹未可知。今年行情的走高,让主动型基金产品收益迎来了久违的丰收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除了业绩翻倍的广发双擎升级,还有23只基金收益超80%(A,C份额分别计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当前的业绩前十大非分级基金列出,来看看2019年年度冠军争霸赛的“种子选手”都有谁:

    不难发现,目前股票型基金年初至今业绩排在前十的,其医药特征明显。暂列前三的基金分别为广发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和广发多元新兴,截至11月15日,收益分别为94.82%、90.44%和85.72%。此外,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鹏华养老产业、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C、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和工银瑞信医药健康C都榜上有名。

    混合型基金中,广发双擎升级暂列第一;TOP5中,另外4只分别为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创新升级、银华内需精选和中欧医疗健康C,年初至今业绩分别为92.09%、91.86%、91.06%和88.25%。此外,中欧医疗健康A、交银成长30、国泰融安多策略、汇安丰泽A和汇安丰泽C也是潜在“种子选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有18人升井;财新:上交所专项测试减持业务,减持新规或将推出;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尽量勿裁员和恐慌性抛售产品

    下一篇

    暂缓审议提案是否合法合规 ST围海控制权之争引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