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我国10月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7.4%;我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外交部:自家门口例行训练,不值得大惊小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6: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我国10月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7.4%,商务部: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商务部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6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增速几乎是9月的两倍。前10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6.6%,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3万家。

    虽然全球跨境投资整体不景气,中国吸收外资额不仅没下降,反而稳中有升。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8日说,目前全球投资者对华投资仍保持信心,中国吸收外资仍在稳定增长,预计今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2丨我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外交部:家门口‌‌例行训练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有关中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的问题时,发言人回应说:我不知道你注意没注意到,中国海军的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事对外做了表态,‌‌我建议你可以去查阅一下。

    这里我想说的是,中国的‌‌舰艇编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正常的例行训练,没有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同时我要在这里‌‌指出,‌‌中方有关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我们要求有关方面停止一切‌‌干扰‌‌中方正常军事行动的行为。‌

    3丨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工信部18日公布第四批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等56个中心和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上榜第四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等49个中心和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为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4丨聚焦格力电器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格力修改章程放弃手机业务?董秘回应


    10月31日,格力电器发布《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告。外界发现,格力电器在公司章程中,拟新增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发电产品、储能系统及充电桩”的内容,同时,删除“经营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内容,这引发外界猜测格力电器要放弃格力手机。对此,望靖东表示,“大家可能也关注到格力(手机相关)申请资格,手机业务不会放在母公司主体,申请主体放在子公司上。并不是所有业务都放在母公司上进行,跟公司的业务布局没有关系。”

    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格力折叠屏幕手机还在研究阶段


    据证券时报报道,11月18日,格力电器举办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回应“格力折叠屏幕的手机申请了专利,未来会推出吗”的提问时,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表示,专利到产品还比较遥远,还在研究阶段。手机方面,今年5G正式商用,我们也想在新的起点做一些准备。

    刘姝威:格力电器的财务状况非常真实全面


    据证券时报报道,11月18日,格力电器举办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刘姝威表示:“我也是格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一员,我可以说,格力的财务非常严谨审慎,披露也非常全面,要求非常严格。首先财务部从基层工作人员开始,就非常审慎,一旦让我们发现什么地方出错,会严厉追责。作为独立董事,我可以向投资者保证,格力电器的财务状况非常真实全面。”

    5丨美国加州家庭聚会枪击事件已致4死6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一个家庭聚会上发生枪击案,警方称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警方表示,事发时,这家人正在和朋友在后院看球赛,有一人或多人闯入并向他们扫射。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还没有人员被逮捕。这是弗雷斯诺当天发生的第二起枪击事件。当天早些时候,有一名男子在家中遭枪击身亡,警方正在调查这两起枪击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更多阅读:

    信托公司要钱难 多家上市公司信托贷款或股票质押式回购出问题

    突然撤出奥斯汀!Waymo重组自动驾驶业务,意欲何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月汽车产销量降幅收窄 国内车市回暖可期

    下一篇

    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