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央视总台台长批西方媒体不尊重事实;香港被烧老伯随时有生命危险;全球最大跨国假LV案告破:成本一两百,售价上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09: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视总台台长批西方媒体不尊重事实 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据央视新闻,近日,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页报》发表对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的专访。慎海雄11日在圣保罗表示,当前发生在香港的事情应被视为恐怖主义行径,而非单纯的游行。慎海雄批评了西方媒体的有关报道,认为他们所报道的并非中国领土上的现实。“西方世界的媒体, 特别是美国媒体,只选取场景中的一部分, 这离事实是很远的。”《圣保罗页报》的这篇专访被香港地区多家媒体和巴西、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伊朗、土耳其、尼日利亚等10多个国家主流媒体广泛转发。还有海外网友规劝西方媒体:“应该增加对香港的客观报道,而不是去煽动,这样才能对解决问题有帮助。”

    2丨香港被烧老伯随时有生命危险 人民微评:李伯,挺住!

    据人民日报,香港日前被暴徒纵火烧身的李伯目前随时有生命危险。人民日报发表微评《李伯,挺住!》指出,李伯何辜,竟遭此毒手。这种暴行不仅再证暴徒灭绝人性,更说明他们卑怯而虚弱。善意,感化不了丧心病狂的暴徒,迎头痛击才能让他们忌惮。血淋淋的事实又一次警醒我们,绝不容香港继续乱下去,不能让市民再付出血的代价。依法严惩,以儆效尤,以彰显法治公义。

    3丨全球最大跨国假LV案告破:成本一两百,售价上万元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警方和阿联酋警方联手,对一个跨境制假售假团伙,实施同步收网打击行动,抓获境内境外犯罪嫌疑人57名,查获假冒路易威登、假冒爱马仕、假冒香奈儿等奢侈品28000余件,涉案金额近人民币18亿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加告诉记者,生产一个高仿包,人工费用加上皮料等所有成本,全部算下来就一两百元。当这些高仿的箱包生产完成后,就会配上伪造的“原厂正货”证书以及“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一起打包装进集装箱,通过海运或者航运,运往阿联酋的迪拜,在那里按照真品打折促销,以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价格销往多个国家。

    4丨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

    11月18日,中国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此前为2.55%。

    5丨恒指涨幅扩大至1% 科创板金山办公上市首日高开205%

    11月18日,恒指涨幅扩大至1%,香港本地股领涨蓝筹。金山软件高开低走,一度跌超6%,子公司金山办公上市首日高开205%,股价报140元。

    更多阅读:

    世界变得太快?23岁毕业,24岁临危受命,26岁成功IPO!90后正不断"入侵"A股,已有15位90后掌舵人

    青年汽车正式破产,掌门人庞青年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

    下一篇

    中国人保一度跌近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