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证监会下发行动计划,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双11”快递员现况调查:加班费难落实,以罚代管很普遍;南开大学校长回应论文造假:查完了会有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08: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证监会下发行动计划 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行动计划》围绕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市场基础制度改革、退市常态化、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生态等七个方面,部署了46项具体任务等。

    2丨“双11”快递员现况调查:加班费用难落实,以罚代管很普遍

    据法制日报,“双11”购物节已经落下帷幕,但快递行业正在接受挑战。因为消费者“剁手”下单的“宝贝”,在近段时间要由快递员进行配送。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快递服务站、快递网点以及菜鸟驿站,发现这些地方的快递包裹堆成了小山。虽然不断有人来取件,但数量仍不见减少。记者调查发现,快递行业面临一个问题——每逢购物节或重要节日,快递员要连续加班,休息权得不到保障,无加班费。另外,如今快递行业对快递员大多还是采用“以罚代管”的方式。

    3丨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回应论文造假:查完了会有回复

    中国新闻周刊17日消息,11月15日起,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被曝18篇论文造假,论文实验图片有PS痕迹等消息在网上热传。截止发稿时止,在最初曝出曹雪涛论文造假的国外学术交流在线平台PubPeer上,能检索到有上述图像异常、作者署名包括曹雪涛的论文已超过40篇。在这些以曹雪涛为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论文里,出现了两次实验结果图像完全一致;一幅实验图中,局部点图多次“复制、粘贴”,两幅实验图中,部分一致,部分疑似有增添、删减等PS操作的现象。对于这些质疑,曹雪涛于15日下午回复记者时表示,“我现在刚到上海实验室,要把这些事情查一下。我知道大家关注这个事情,查完了,我会给大家一个回复。”

    4丨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被查

    中纪委消息,据吉林省纪委监委,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暴徒攻击香港警方防线有警员腿部中箭 警方严厉谴责

    中新网17日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暴徒17日继续占领理工大学对出一带路面,并在17日10时许持续以致命武器,包括砖头、汽油弹及弓箭等,攻击警方防线。一名警察传媒联络队队员,在约14时左右,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路交界,近九龙玫瑰堂位置,距离理工大学近30米处,被箭射中小腿,已送院治理。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暴徒有关暴力行动,并进行驱散及拘捕行动。警方再次呼吁市民不要前往理工大学一带。

    6丨两市融资余额减少34.02亿元

    截至1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1.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4.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89亿元;两市合计9535.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4.01亿元。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7%

    11月1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微涨0.07%。

    更多阅读:

    全球最大的IPO来了,沙特阿美IPO指导价敲定!或打破阿里2014年IPO募资纪录,去年利润1110亿美元远超苹果!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农业农村部召开九省区市生猪生产调度会,要求全力推动生产恢复;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空间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中止调查联想垄断案

    下一篇

    重磅信号!证监会印发军令状,部署46项工作!增强IPO、重组上市包容性,坚持退市常态化…来看七大主要任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