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麦肯锡报告:未来10年,美国4成年轻人将因自动化失业;世界5G大会下周将开 亦庄车联网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21: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非瘟疫苗取得突破 疫苗行业拐点或已到来

    据中证资讯,近日中国农科院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病毒科研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科学家团队成功分离国内生猪生产中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防治非洲猪瘟的新型疫苗开发创造条件。随着非洲猪瘟疫苗研制工作持续推进以及生猪存栏止跌企稳,猪类疫苗企业盈利拐点或已到来,可关注生物股份、瑞普生物等。

    2丨世界5G大会下周将开 亦庄车联网引关注

    据证券时报,“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0-23日举办,举办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北京大兴亦庄地区。据了解,亦庄年底前将全国领先的开放测试LTE-V2X车联网,经开区正在推动自动泊车系统、充电停车场更大规模的示范应用。上市公司中,千方科技在亦庄建设了国内首个基于潮汐车道的智能车联网道路;星网宇达办公地址为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完成了自动驾驶惯性导航、海洋互联网终端和机器辅助驾驶训练产品的产业化。

    3丨把假LV、假爱马仕包从广州运到迪拜卖,这个制售假货网被中阿警方端了

    据新京报,日前,在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的指挥下,上海、广东两地公安机关密切协同,联合出动近百名警力,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机制,联动阿联酋迪拜警方,对一起跨国制售假冒商品犯罪网络实施同步收网打击。

    截至目前,中国境内抓获37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各类国际知名品牌服装箱包7千余件。阿联酋迪拜警方在其境内打掉售假窝点10处,拘捕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侵权商品2.1余万件,涉案金额约17.89亿元人民币。

    警方注意到,该团伙的制假售假流程是:部分境外客户购买正品交由假货窝点老板进行仿冒生产,成品交仓库主管进行打包,运送至境外人员萨米尔开设的物流公司。物流公司以“虚假报关”“真假混同”等方式将假货海运、空运至迪拜。相关货款、境内员工工资由迪拜的财务主管支付。

    4丨麦肯锡报告:未来10年,美国4成年轻人将因自动化失业

    据新京报,麦肯锡发布了新报告《美国工作的未来》。未来十年,美国1470万年龄在18岁到34岁之间的年轻工人会因自动化而失业,比例达到40%。拥有高中或以下学历的工人被自动化取代的可能性是拥有学士学位的工人的四倍。

    更多阅读:

    都是珍珠,日本这类品种一颗能卖上万元,国产却按斤卖,差别在哪里?

    理财、保险、公募……统一规则下资管业下一程如何走?六位重磅嘉宾齐聚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民懵了!都是石化股却“命运”迥异,中石油忙寻底,港资却逆势“爆买”民营炼化,玄机大揭秘!

    下一篇

    束昱辉所持金财互联4263万股股份21日将解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