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沈南鹏:未来科学大奖设立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首次一周双箭!“快舟一号”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全球多媒体卫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20: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首次一周双箭!“快舟一号”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全球多媒体卫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17日)傍晚,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是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在轨交付的国际合作商业项目,主要用于Ka频段的通信技术试验,用户为德国公司。

    此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今年第三次执行发射任务。继11月13日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一周内再次实现成功发射,创造我国同一型运载火箭在同一发射场发射间隔最短纪录。

    2丨沈南鹏:未来科学大奖设立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

    据中证网消息,11月17日,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轮值主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2019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捐赠人大会的12位捐赠人承诺在延续原有的年度捐赠外,发起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将未来科学大奖“永久化”,实现世代传承。

    3丨*ST德豪:补充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逾29亿元

    *ST德豪(002005.SZ)17日晚间公告,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LED芯片工厂已停止生产运作,公司需补充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29.11亿元,将使公司2018年度更新后的利润总额较更新前减少29.11亿元。另外,因与Lumileds诉讼事项,公司需补充计提2018年度预计负债6600万美元,将使2018年度更新后的净利润较更新前减少4.53亿元。更新后,公司2018年净利亏损39.67亿元。

    4丨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今年将突破1000亿元

    据新华社,通过政策推动、科技创新和市场实践,夜经济正成为推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崭新力量,仅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今年将突破1000亿元。政策与市场正合力为夜经济开辟空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合肥等地先后出台照明景观建设规划。

    更多阅读:

    万元奢侈品成本不到三百元!中国阿联酋联合破获跨国制售假案:涉LV等名牌,案值近18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达哥怒了!成语还能这样用?——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假名牌包预警!公安部抓获制假售假团伙涉案金额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