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最新研究:约500万美国人有睡眠问题,手机可能是罪魁祸首;日本政府批准日企对韩出口氟化氢;亚洲11国达成草地贪夜蛾防控昆明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11: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最新研究:约500万美国人有睡眠问题 手机可能是罪魁祸首

    据新华国际消息,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约500万名美国成年人有难以入睡、难以保持睡眠状态等问题。研究人员无法解释导致美国人睡眠质量恶化的具体原因,但认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可能是一个因素。“如果人们睡觉前在使用手机或是半夜手机响,会让人难以入睡和夜间难以保持睡眠状态”。

    2丨日本政府“开绿灯” 批准日企对韩出口氟化氢

    据新华网援引韩联社16日消息,日本政府近期为一家日本企业向韩国出口氟化氢“开绿灯”。这是日本方面今年7月对韩国采取出口管制措施以来首次批准出口氟化氢。分析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日方放行氟化氢对韩方出口似乎是想“含蓄地”表明,日方施行出口管制与世贸组织的国际贸易规范不相悖。

    3丨亚洲11国达成草地贪夜蛾防控昆明共识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云南省昆明市联合召开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国际研讨会,共商协作推进草地贪夜蛾可持续治理大计。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缅甸、韩国、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等11个亚洲国家的60多位农业官员和专家参加会议。与会11国代表就推进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持续控制达成合作共识,一致通过《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可持续治理协作倡议》。主要包括五项内容:开展区域联合监测;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加强区域技术交流;推动区域可持续治理;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

    4丨以色列空袭哈马斯军事目标

    据新华社消息,以色列军方16日空袭加沙地带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多处军事目标,理由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自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指挥官12日遇袭身亡触发巴以新一轮交火以来,这是以色列军方首次空袭哈马斯目标。

    更多阅读:

    再见!“鞋王”!三年关店超1400家 账上仅剩1529万 还有5亿债券宣告违约!

    早财经丨驻港部队协助清理路障获市民点赞;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5G手机明年或降至千元以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田重砸180亿打造新能源商用车体系 誓言市占率要达30%

    下一篇

    15家新能源车企因接入数据行贿 受贿人已被刑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