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新一轮寒潮又来!今明两天局地降温跌至16℃;登记在册在世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80人;广西发现大型天坑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09: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2丨新一轮寒潮又来! 今明两天局地降温跌至16℃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黄淮、江淮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光降温还不够,这次寒潮还将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北部、吉林、黑龙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

    3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惟平去世 登记在世幸存者只剩80人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惟平于16日晚7:15分病世,享年91岁。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80人。

    4丨广西发现大型天坑群:由19个天坑组成,原始景观保存完好

    新华社记者16日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获悉,近日,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中外专家,开展“西南岩溶地质遗迹调查”时,在广西西南边境发现一大型天坑群。此次新发现的天坑群,由19个天坑组成,主要分布于广西百色市那坡县的城厢镇和龙合乡,系目前北回归线以南发现的最大天坑群。据调查,那坡天坑群大部分天坑容积在百万立方米以上,原始景观保存完好,人为活动痕迹较少。

    5丨法国“黄马甲”运动一周年:暴力示威重现巴黎,百余人被捕

    据中新网报道,法国“黄马甲”运动一周年之际,数万名示威者16日在全法多个地方举行示威游行活动,暴力示威在巴黎街头重现,百余人被捕。巴黎是当天示威者活动的集中地区之一,不少示威者纷纷从外地赶来。在巴黎南部意大利广场的示威现场,多名蒙面黑衣人打砸店铺,并在街头放火。意大利广场街角的汇丰银行网点遭到破坏,有多辆汽车和摩托车被纵火焚烧。法国官方当晚称,当天全法约有28000人示威,其中在巴黎的示威者有数千人。巴黎的示威活动有147人被捕,局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信任和认可警察的工作,并强调示威游行中发生的暴力事件应该受到一致谴责。巴黎警察局局长拉勒芒表示,那些遮住脸的人会被警方讯问。

    6丨因油价上涨伊朗多地爆发游行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由于伊朗政府突然宣布油价上涨及实施定量配给,包括马什哈德、阿瓦士、锡尔詹等一些城市于当地时间15日晚发生了示威游行活动。据伊朗伊斯兰学生通讯社16日援引锡尔詹市市长表示,在15日晚,一些民众试图破坏加油站等石油设施,被安全部队制止。最终致一平民死亡,多人受伤,相关原因正在调查。目前游行示威活动已经平息。

    更多阅读:

    昨晚新闻联播“四连发”,关注香港止暴制乱!驻港部队协助市民清理路障获点赞

    早财经丨驻港部队协助清理路障获市民点赞;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5G手机明年或降至千元以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非洲猪瘟病毒攻关取得重要进展 为新型疫苗开发创造条件

    下一篇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