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两名德国男子在港被捕,港警:被驱散前他们在人群中叫嚣;15家车企曾集体行贿;獐子岛扇贝公开抽检再受质疑,有抽测点未现场分拣称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7: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正加快基建

    据新华网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正加快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加快推进三号航站楼和第四、五跑道建设;香港机场正积极推进三跑道系统建设;深圳机场正在全面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轮扩建工程;澳门机场正在积极联同各方推动编制填海建设方案及项目环评工作;珠海机场在积极推进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2丨两名德国男子在港被捕,港警证实:被驱散前他们在人群中叫嚣

    环球时报综合多家港媒15日报道,香港警方当地时间14日晚拘捕两名外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和违反《禁止蒙面规例》。法新社16日的报道表示,这两名被捕的外籍男子是在香港的德国留学生。香港警方今日发给环球时报记者的声明证实被捕外籍男子是“德国籍”,称“警方拘捕2名德国籍男子,当时2人还在人群中叫嚣。屯门重案一队正在调查”。15日晚些时候,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两名被捕外籍人士是岭南大学交换生。

    3丨比亚迪等15车企曾集体行贿:为新能源车型数据接入符合性过审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项某在上海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任职期间,利用负责审核新能源车企新车型数据接入符合性等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现金、购物卡等形式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25万余元。11月1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披露的一份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做出的刑事判决文书披露了上述案情。行贿方是来自国内各省市15家车企的工作人员,包括奇瑞新能源、比亚迪、众泰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北汽新能源、吉利汽车研究院、长城汽车、长江汽车、东风特汽专用车、申龙客车、郑州宇通客车、成都大运汽车、金龙联合汽车工业、上海循道新能源有限公司。

    4丨獐子岛扇贝公开抽检再受质疑 记者抽测点未现场分拣称重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与专家分坐两艘船,出海来到獐子岛扇贝受灾区域抽测查看扇贝受灾情况。

    今天出海,记者船与专家船先后查看三个相同的抽测点,分别为26号、21号和72号。三个点抽测采捕面积均为5.5亩,分别收获活扇贝约26公斤、18.5公斤和105.5公斤。在记者随机抽取的21号点,采捕人员没有进行现场分拣和称重,采捕船停留时间短,引起现场记者质疑。

    獐子岛人员解释称,“专家急着去下一个点(即72号点)。”

    随后,獐子岛人员发给新京报记者21号点的抽测数据和现场图,该点共收获活扇贝18.5公斤。

    回到獐子岛码头后,当记者提出与专家采访时,獐子岛人员表示专家已经走了。

    更多阅读:

    下周一雷军将借金山办公首次登陆A股!500亿元市值算高估还是低估?

    央行:当前仍实施常态货币政策 现阶段扩表是“收紧”缩表是“放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988对阵0700!阿里巴巴和腾讯同台过招,谁会是港股王者?

    下一篇

    四川首富砸出22亿,溢价超80%!直取太平洋证券控制权,如何应对“一参一控”监管硬约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