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不夜城”成都位居第三 多元场景看不夜锦官城的自我修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6:04

    本次大会重磅发布《成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从政策、经济到发展载体,挖掘出成都开展夜间经济的潜力与方向。报告中显示,2019年全国不夜城综合评分,成都以90.29分高居第三。

    每经编辑 杨欢

    大会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摄

    在促进消费背景下,“夜经济”正成为城市一个新赛道。

    11月15日,以“消费升级夜成都·焕发城市新动能”为主题,第一届成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暨花Young成华生活节启幕。大会现场,众多品牌商家、专业机构等汇集,共话成都夜间经济发展,引导更多夜间文化品牌落户成都,带来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加码夜经济,再现不夜锦官城。

    “全国不夜城”综合得分成都第三

    “吃完火锅,回去已晚上12点了,看到路边小吃店仍热火朝天,又想吃。”中国连锁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王洪涛在正式分享前,与在场参会者分享深夜成都所见所感。

    事实上,在“夜经济”这个新赛道上,国内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大多数纷纷“出招”,抢滩夜间经济发展。以“好吃好耍”为标签的成都表现如何?

    本次大会重磅发布《成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从政策、经济到发展载体,挖掘出成都开展夜间经济的潜力与方向。报告中显示,2019年全国不夜城综合评分,成都以90.29分高居第三,与澳门、重庆同处第一梯队。

    此外,上述报告中提及,成都夜间经济在全天消费中的占比达到45%,位居8城(北上广深、哈尔滨、西安、成都、长沙)第一。虽然从夜间经济总量来看,成都不如北上广深,但从占比数据来看,成都市民的夜间生活消费意愿更强。可以预见,基于这样的夜间活力基因及历史文化积淀,在现代精神文明的加持下,成都迎来了发展夜间经济的新机遇。

    多元化场景打造 引入流量高效转化

    以会为媒,成都成华区借会将品牌资源导入商业空间载体,提质夜间商业文化,打响成都夜间消费品牌,加快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功夫动漫主题创意世界项目、川味中国博展馆、成都繁星戏剧村、MAO livehouse、喜马拉雅·万物声等16家品牌现场签约,助力成都“夜间经济”提速升温,多元化场景打造,助力流量高效转化。

    “有戏剧村、有卡丁车、酒馆、好的餐饮,说明成都的夜经济的生活,已经形成了一个多样化、多元次,文旅跟消费结合的环境了。”见证了签约环节,上海市酒吧行业协会常务会长、《夜间经济学》作者鬼虎子如是表示。

    在鬼虎子看来,一个城市是否能体现出它的引领性,主要看它是否具有成熟的夜间经济。“夜间经济不仅是商业可见表象,它还应该是塑造城市灵魂的重要元素,是城市文化与生活的缩影。”

    作为新一线城市领头羊,成都在今年最新的《关于发展全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打造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加码夜经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大兴安岭出现极寒天气,多地最低温接近零下40℃

    下一篇

    万达不“救”王思聪看似无情却有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