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斯科拉里:想10年后国足水平能达到韩、日的水平;日产全球召回45万辆车:或造成火灾隐患;一通电话后背债数万元:“校园贷”换“新马甲”专盯毕业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5: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斯科拉里:我想在10年后中国足球水平能达到韩、日的水平

    据新华社,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1:2不敌叙利亚队后,主帅里皮宣布辞职。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的新闻发言人阿加斯·菲累格表示,如果收到中国足协邀请,双方的条件都能相互满意,斯科拉里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菲累格表示,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有潜力,也有好的球员,他曾经工作过的广州恒大队就有很多优秀球员,他对中国足球有信心。斯科拉里还认为:“中国足球近些年来变化很多,制定了一些有利于足球发展的规则,更加强调青训。足球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过程,我想在7、8年到10年后中国足球的水平能够达到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队的水平。”

    2丨一通电话后背债数万元:“校园贷”换“新马甲”专盯毕业生

    据央视新闻,网络贷款“校园贷”本身就是一种变相的“套路贷”,人们对它心有余悸的同时,近期又出现了“注销校园贷”的新型骗局,“校园贷”针对的是在校学生,而“注销校园贷”针对的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曹女士是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不久前,一个长达一小时的电话,让她背上了新的债务。电话那头表示曹女士曾在读书期间有注册过(“校园贷”)账号,现在为了不影响个人征信要求王女士将“校园贷”账号给注销掉。曹女士对此将信将疑,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在网贷平台进行过注册,但对方随即准确报出她的身份证信息和贷款平台注册信息,曹女士相信了。最终,曹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将4万元依次打入对方账户后,随即对方将她在各个通讯平台上拉黑,而和她有同样遭遇的还有30多名受骗的毕业生。“校园贷”所衍生出的诈骗事件,如今已经成为校园中的一颗毒瘤。而“注销校园贷”这种新型骗局的出现,更是让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不寒而栗。警方表示,这种“注销校园贷”诈骗主要有三个步骤:①取得受害人信任;②要求受害人注册各类网贷平台App并提现;③要求受害人转账到“安全账户”。

    3丨日产全球召回45万辆车:制动液泄露造成火灾隐患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由于检测出火灾隐患,日产于周五(15日)宣布全球召回45万辆车,召回车辆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据路透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制动液可能泄漏而造成的火灾隐患,是日产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液可能泄漏到电路板上,触发短路甚至起火。召回车辆将由经销商更换防抱死制动系统。这是继2016和2018年之后,日产第3次因检测出火灾隐患而召回车辆。日产的工作人员还补充道,这些车辆此前就被召回过,但当时并未检测出问题,因此未进行修理。

    4丨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上海证明这目标不是梦!

    据央视新闻,垃圾分类在上海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先行一步的上海,实施情况怎么样呢?一项最新的4040名上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与的问卷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大代表,对自己所在小区和单位的垃圾分类效果,给予了肯定。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每天的生活垃圾,有1.7万吨可以做到资源化利用,填埋比例已经下降到30%以下。上海的目标是,到2022年,这个特大城市,要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更多阅读:

    A股11年首次“另类降准” 结算备付金下调200个BP!券业迎来风口?

    关注!鄱阳湖区水位创新低:天鹅大雁都不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斯科拉里:我想在10年后中国足球水平能达到韩、日的水平

    下一篇

    黑龙江大兴安岭出现极寒天气,多地最低温接近零下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