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荷兰多所大学呼吁在港留学生尽快回国;退休已3年,广东韶关中院原院长刘曙光被决定逮捕;吴哥窟明年起禁止骑大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继英美高校后,荷兰多所大学呼吁在港留学生尽快回国

    据环球网消息,连日以来,香港多所高等院校沦为黑衣暴徒的肆虐之地,由于担忧人身安全,不少国际学生选择回国。据香港“东网”16日报道,多所荷兰大学周五(15日)表示,鉴于香港局势不稳并出现暴力情况,呼吁正在香港留学的约300名荷兰学生尽快回国,以策安全。

    报道称,荷兰阿姆斯特丹、乌特勒支、莱顿、代尔夫特和鹿特丹等地的多所主要大学,均正在积极寻求将留港学生送回国。报道还称,鹿特丹的伊拉斯姆斯大学已呼吁,该校现有74名留港的学生尽快回国,并表明正提供相关协助。

    2丨广东韶关市中院原院长刘曙光被决定逮捕 被查时已退休3年

    据正义网微博消息,广东省韶关市中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刘曙光(副厅级)涉嫌受贿、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一案,由广东省检察院对其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悉,刘曙光被查时已退休3年。

    3丨检方对广东省盐业集团原党委副书记黄湘晴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消息,日前,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湘晴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向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黄湘晴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中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6年至2018年,被告人黄湘晴利用担任广东教育书店经理、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便利,在发行教材教辅、经营连锁书店、经营发货站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丨吴哥窟明年起禁止骑大象

    据新华国际消息,柬埔寨政府一官员15日确认,2020年起禁止在吴哥窟骑大象。吴哥古迹每年吸引大量外国游客,不少人选择骑象观光。吴哥古迹管理部门发言人说,共有14头大象供游客骑行,其中一些“年事已高”。它们将搬到距吴哥窟约40公里的一处森林“过原有的生活”。

    5丨美国新泽西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晚上,新泽西州一所高中足球比赛发生枪击事件。据警方消息,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30左右,目前至少已有2人被送医院,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

    更多阅读:

    央行: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这家公司深陷欠钱“魔咒”:2家公司欠它钱,它欠4家公司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营收下滑,5G正式商用会是转折点吗?

    下一篇

    “暴力抗检事件”听证会持续10个多小时 孙杨坚信“仲裁庭会还我清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