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总量居首,17省增速跑赢全国;苏州查封阳澄湖边70余家无证照农家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0: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总量居首 17省增速跑赢全国

    据中新经纬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目前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已扩大至25个,广东以7.72万亿居首,山东前三季度GDP首破6万亿;增速方面,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云南位居第一。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

    图片来源:中新经纬

    2丨苏州查封阳澄湖边70余家无证照农家乐

    新华视点记者16日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获悉,相城区近日对阳澄湖周边池塘养殖尾水排放、农家乐垃圾丢弃等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共清查农家乐528家,其中71家因无证无照被查封。阳澄湖是我国著名的大闸蟹产地,为保护湖区生态环境,苏州市2016年出台《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实施方案》,将阳澄湖定位为苏州市第二水源地。

    3丨眼内被塞纸片女童再诊断未见异常,校方签赔偿协议担一成责任

    据澎湃新闻消息,河南许昌禹州市7岁女童小花(化名)眼内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后,眼睛发炎再次送医。1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获悉,11月14日,小花到该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左眼结膜未见明显异物,角膜透明,前房深浅可,未见异常。医护人员表示“问题不大”。

    此外,知情人士15日告诉记者,12日,小花家属与学校签署赔偿协议,学校承担10%责任。学校、小花家属、塞纸男孩等商量的责任划分是,学校承担10%责任,塞纸男孩家长承担50%责任,摁胳膊、腿的两名男孩家长各承担20%责任。

    4丨英国脱欧扰乱贸易,美、澳等15个WTO成员要求英欧给补偿

    据第一财经消息,由于英国脱欧反复延期扰乱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决策,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15个世贸组织(WTO)成员方要求欧盟和英国给予贸易赔偿。记者从核心渠道获知,在最近一次(11月14日)召开的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上述15个WTO成员方敦促欧盟和英国为第三方提供更好的市场准入,以补偿英国脱欧对贸易造成的持续性中断。

    5丨美方“狮子大开口”:要求韩方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翻5倍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15日,第51次韩美安保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分别率团与会。会上,美方“狮子大开口”,要求韩方大幅提升韩方承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但韩方对此并不想轻易认账。

    埃斯珀在15日的会上说,韩国应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他还称,希望全世界的美国“盟友”都能在防卫费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虽然埃斯珀没有点明希望韩国具体承担多少费用,不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美方要求韩国明年承担47亿美元的防卫费,相当于今年的五倍多。

    更多阅读:

    安信信托公告诉讼进展:涉诉余额84.7亿,已判决案件金额达10.2亿

    央行: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信信托公告诉讼进展:涉诉余额84.7亿,已判决案件金额达10.2亿

    下一篇

    三十多家企业销量不足一千 车企“裸泳者”相继浮出水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