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更果断措施处理局势,对公务员违法零容忍;自贸区12月1日起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21:00

    1丨李克强考察南昌航空城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11月15日上午考察南昌航空城,在首款国产大飞机C919装配厂勉励员工:“安全舒适的大飞机要从你们手中捧出来、飞上天。我为什么要说‘捧’字呢?因为飞机制造是一个高精密的活儿,要像捧宝贝一样。”李克强一一考察了飞机装配的材料、设备和工艺。他对质量检测岗工作人员说,客运飞机最重要的是安全,只有保证绝对安全,才能树立信誉,赢得市场。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李克强察看不同工种实训,并与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银奖的技师亲切交流。他说,飞机制造质量,事关人的生命,必须倾注高度的专业技能和极致的工匠精神。总理祝愿中国航空争取早日走向世界、环绕世界、誉满全球。

    2丨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更果断措施处理局势,对公务员违法零容忍

    央视新闻11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傍晚,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采取更果断措施处理局势。

    特区政府不允许任何人以市民的福祉作为要挟

    张建宗称,近月香港局势急转直下,示威者四处纵火、阻碍交通、霸占校园、袭击市民,意图全港瘫痪,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一名70岁的清洁工在午休时间,疑被暴徒用硬物击中头部,不治身亡,张建宗称此行为“十分凶残”,并代表政府向死者家属人致以深切慰问。另有暴徒向无辜市民“纵火焚身”,情况“令人发指”,香港已经难言安全。张建宗重申,特区政府不允许任何人以市民的福祉作为要挟,特区政府将采取更果断措施处理局势。

    香港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关注香港最新的情况。他认为,香港持续发生的种种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我们香港的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也表明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以及坚定支持警方严正执法;面对局势近日进一步急剧恶化,特区政府一定会采取更果断的措施,制止暴乱,并希望社会尽快恢复正常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委任一批惩教署人员为特别任务警察

    张建宗表示,为了加强政府统筹,作为政务司司长,他已经主持召开“跨部门行动小组”。此外,已据《公安条例》,委任一批惩教署人员为特别任务警察,以增加警方的人手和力量。张建宗透露,不排除将来会将安排延至其他纪律部队。

    香港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为了齐心协力,共同遏制暴力,特区政府的纪律部队,包括海关、消防处、飞行服务队、入境处、惩教署,我们会将自己分内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支持警队依法止暴制乱。

    已要求校方采取措施维持校园秩序 对公务员违法情况零容忍

    张建宗强调,目前多间大学校园被占领,情况严峻,政府已要求校方采取措施维持校园秩序。此外,亦会加强地政总署等部门的联系,协助开放主要干道,民安队亦会加入协助清理路障。司法机关亦会迅速有效处理有关案件。此外,张建宗重申,特区政府将对公务员违法情况零容忍,公务员参与非法活动被捕,将立即停职。

    3丨国务院:12月1日起自贸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据新华社15日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4丨上交所:公开认定张朋起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上交所11月15日决定,对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时任董事长张朋起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张朋起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时任财务总监孙潇桐、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湧予以通报批评。

    5丨两面针:11.74亿元出售多家公司股权及债权,剥离纸业等相关业务

    两面针(600249.SH)11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产投集团出售所持纸品公司84.62%股权、房开公司80%股权,以及对纸品公司3.72亿元债权、对纸业公司7.82亿元债权及对房开公司2088万元债权。本次交易总价为11.74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出售资产回笼部分资金,专注于发展日化、医药等核心优势业务,不再从事纸业及房地产相关业务,有利于公司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6丨本周超30亿元资金借道ETF抄底三类资产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ETF(非货币)本周以来总体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共有8只ETF,合计吸金超过30亿元。大资金主要抄底了大盘宽基ETF、科技ETF以及券商ETF三类资产。

    7丨证监会核发北京中科海讯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更多阅读:

    为入职承揽债券承销业务,代发行人垫付评级费15万元!结果项目“黄了”、发行人也不还钱......

    里皮辞职 你可想起了米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监管约谈、4.025%年金险将退出历史舞台:记者走访银行网点,部分险企抓住最后一刻

    下一篇

    因一场年会“结缘” 成都与国际商协会共谋合作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