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文创产业 国际商协会代表抓住成都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19:33

    借由“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年会的契机,西班牙互动展览公司米格尔•安琪尔•皮德罗拉•卢奇、西班牙互动展示公司塞萨尔等国际商协会代表一行拜访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劲松。双方确定了合作意向,未来将围绕优质IP引入、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国际商协会代表拜访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不仅是非常重要的枢纽城市,也有着明确的经济态势,“非常适合拥抱全球的合作”。11月1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在成都举行。比利时前驻华大使、终身荣誉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人帕特里克•奈斯在年会上如是说。

    今日下午(11月15日),刚刚结束了年会的行程,西班牙互动展览公司米格尔•安琪尔•皮德罗拉•卢奇、西班牙互动展示公司塞萨尔、欧洲商业创新联盟中国区负责人徐杰等国际商协会代表一行就马不停蹄地拜访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劲松。

    期间,来自毕加索故乡西班牙马拉加的互动展览公司推介了其深耕25年的策划能力,以及在全球各地做过的各种项目,如和《VOGUE》合作的诸多摄影设计展览、在韩国首尔做的文创展览项目。与此同时,他们也坦言,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开展业务,此次借由“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年会的契机来到成都,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章劲松董事长在交流中,介绍了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除了投资外,天府文创正在建立文化产业生态运营能力,可以为优质的文创项目提供整合生态赋能。”他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与西班牙方面合作,做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特色的项目。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确定了合作意向,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西班牙互动展览公司在国内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将围绕优质IP引入、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文明史4500年、建城史2300年,成都的文化基因融入血脉。早在唐代时期,成都的薛涛笺、雷琴、陵阳公样蜀锦等文创产品,不仅天下驰名,甚至随着丝绸之路远销中亚、欧洲各地。

    不仅文化底蕴得天独厚,成都的文化产业也发展得生机勃勃。仅在2018年,成都的新开工文创项目共74个,新增文创园区面积282.88万平方米,全年文创产业增加值达到1129亿元,占GDP比重约7.24%。

    成都的愿景,不仅是要打造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更要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就已发布的建设时间表来看,成都力争2020年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800亿元,占GDP比重约10%。

    眼下,随着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和潜力。

    通过此次年会,成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一个深化互信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正如瑞士商会西南区代表多米尼克•史提芬•维莫所言,“让外国公司真正了解‘一带一路’,把握机会,才能发展自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津冀及周边近两周或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下一篇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