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发改委:正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英“脱欧”后恐沦为“二等国家”;加州校园枪击:嫌犯在生日当天作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11:5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发改委:正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

    据第一财经报道,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第四批混改试点,一共160家。第四批试点在数量上和领域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在领域上,不局限于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既包括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国有企业,又包括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有企业,同时还包括一些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

    目前,我们正在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不少试点企业正在通过多渠道开展混改项目推介、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有的试点企业已经进入产权交易所挂牌。

    2丨 上证指数下探回升 科技股表现活跃

    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随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盘中拉升,带动股指上行。盘面上看,维生素、稀土、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收2910点;深成指跌0.11%,报收9735点;创业板指跌0.26%,报收1688点。沪股通净流入14.16亿,深股通净流入4.0亿。

    3丨发改委:中国将加大肉类进口并投放储备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在十一月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多渠道增加供应,增加牛羊肉、禽类鸡蛋的生产和供应,多渠道扩大猪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进口,确保整体肉类蛋白市场的供应基本充足。妥善实施冻猪肉的储备投放。目前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的储备,会择机向市场投放,保障猪肉消费的需求。

    4丨发改委: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 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切实稳住传统领域消费。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5丨加州校园枪击:嫌犯在生日当天作案,将最后一颗子弹射向自己

    澎湃新闻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丽塔的一所高中14日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警方透露,枪手和所有受害者都是学生。死者包括一名16岁的女生和一名14岁的男生,另有一名14岁女生、一名15岁女生和一名14岁男生受伤,其中至少一人情况危重。

    警方还说,在向5个人射击后,枪手向自己的头部开枪,并造成重伤。警察说,枪手所使用的枪支被警方发现时里面已经没有子弹,而案发当天正是枪手的生日。

    6丨欧洲理事会主席:英“脱欧”后恐沦为“二等国家”

    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地时间13日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时警告称,在“脱欧”后,英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将下降。图斯克表示,我经常听到“脱欧”支持者们的一些说法,他们认为“脱欧”会使英国更加国际化,并认为英国只有“脱欧”才能变得强大。但事实刚好相反,只有作为欧盟的一部分,英国才能扮演全球性角色。“脱欧”后英国将从“主战场”进入“外围”,沦为“二等国家”。

    更多阅读:

    央行连续15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月内投放6000亿“麻辣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德电动汽车扩大合作 推动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未来5年小米将是“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