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11后最悲伤的消息:13吨包裹被烧毁!快递公司准备这样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1:28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双11”过后,何时能够收到自己所购买的商品成为“剁手党”最关心的事。在此背景下,最近传来一个揪心的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12日凌晨,一辆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河南安阳的路上起火,导致13吨包裹全部被烧毁。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上述报道称,着火的这辆物流车长约15米,包裹里面主要有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经过两小时扑救,现场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对此,百世快递公司在13日回应称,被烧毁的快递目前已经重新补发一半以上,剩余未补发的将会在两天内处理完毕。

    公司回应:15日可完成全部补发赔偿工作

    据百世快递官方微博11月13日所发布的公告,11月12日,百世快递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火情,百世快递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

    图片来源:百世快递

    百世快递公告称,11月12日5点30分,一辆由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行驶到河南安阳路段时发生火情。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司机已进行灭火和报警处理。现场无人员伤亡。而据消防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主要有日用品、百货、纸巾等。

    百世快递介绍,已于当天早上启动应对措施,加快受损货量的统计和货物的盘点。经统计,约7000余票快件被烧毁。在赔偿举措方面,百世快递已积极与客户协商,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截至公告发布时,大部分补发货物已发出,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1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再次向百世集团方面确认该事件处理的最新情况。百世集团方面表示,为了尽量不影响消费者“双11”购物体验,事故发生后,百世逐票联系商家进行快速补发,部分备货充足的货物,当天就实现了补发入网,14日上午已经在派送中了。补发工作完成后,百世还将会逐票跟踪,确保每一票快件的快速中转派送。

    同时,记者还从百世方面了解到,事故车辆上的7000多票快件,有近6000余票会进行补发,另外1000来票因其他原因或消费者取消订单而实施不补发快件。对于不补发快件,应消费者要求,作退款处理。截止到13日,已完成补发和退款22%的订单,预计今天可完成70%,15日会将所有的处理工作完成。

    而关于起火原因,百世方面称正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查验,查验结果出来后将于第一时间告知。

    淘宝提醒勿轻信“快递被烧”短信

    据央视财经报道,从13日早上开始,有不少消费者陆续接到一些短信,内容是,

    “亲爱的消费者,我们深感抱歉,快递车突然起火,您的快递不慎销毁,由于您未购买运费险,所以无法理赔,十分抱歉,我们深表遗憾,祝您生活愉快。”

    这条短信是否是快递公司发送的呢?百世快递长沙转运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映华表示,

    “官方没有发布过相关的一些赔偿内容,这个信息是假的。”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百世快递表示,该公司没有发布任何与事件相关的短信提醒内容,并提醒消费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包裹进度。

    此外,负责跟踪快递公司物流发货情况的菜鸟驿站在官方微博提醒称,每年“双十一”过后,都会有人假借菜鸟驿站的名义,通过社交媒体散布快递车辆起火的消息。菜鸟驿站表示,从未也不会发布此类消息。菜鸟驿站提醒消费者,所有物流信息以快递公司官方通知为准。

    图片来源:@菜鸟驿站官方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每经APP(记者:王星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红包了!斯迪克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前员工“神通广大”套走中行湖南分行逾6亿 利益捆绑体最终却因一件事不欢而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