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网络全媒体厦门行 城市的科技力量

    每经记者 2019-11-14 15:4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每一座城市,都有他独特的气质。

    有些城市是慵懒的,有些城市是活泼的,有些城市是羞涩的,有些城市是张扬的。

    位于福建东南端的厦门这座海滨城市,是柔软而富有内涵的。

    厦门,别称鹭岛,已成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如今的厦门,不仅有清新文艺的鼓浪屿,还在不断吸引不少高科技企业入驻,成为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城市。

    11月7日~9日,由厦门市委网信办举办、新浪厦门承办的网络全媒体厦门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国的19家央媒及新媒体代表走进厦门,见证厦门高质量发展成果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体验热火朝天的创新创业氛围、倾听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感受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魅力。

    在大众的印象中,对于厦门或许还停留在好风景好文艺上,但实际这座城市已经在区域经济、金融体制、产业发展上取得明显成绩。

    《每日经济新闻》在此次网络全媒体活动中参与创新创业一号线,在云知芯人工智能展厅,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产业已经结合得非常紧密,例如我们体验了智能家居,按摩椅上自带人工智能系统,实现通过语言就可以操作按摩椅,并且人工智能可以对股市指数、天气等情况进行实时对答。随后,体验了AR技术与酒店培训的融合,而后还通过声控的方式进行了留影。

    此外,在软件园区,还与医疗领域创新公司、石墨烯领域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我们还走进了厦门自贸区,深入感受“智慧物流”,厦门自贸区是福建自贸试验区最大的片区,总面积43.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核心港区区域和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

    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厦门模式的探索与发展缩影,了解厦门产业的创新要素和各方资源,厦门不再是仅以旅游闻名的城市,其具备科技感、具备智慧力的形象也已深入人心。

    上一篇

    新西兰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席利普斯科比:中新自贸协议升级助力电商又不止于电商

    下一篇

    “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今日在蓉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