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正式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4:42

    11月1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成锦鸿    

    11月1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由《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完成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以下简称报告)。

    据介绍,该报告以承担“一带一路”投资任务的中国国际企业为主体,以其对东道国贡献为研究坐标,详实研究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在地贡献,并以此勾画中国国际企业发展路径及国际画像,为更好的绿色投资和发展提供参照系统和指标体系。

    (“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现场榜单发布 /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报告显示,100强中有能源行业13家、通讯及互联网行业9家、基础建设行业7家、有色及化工行业10家、房地产行业12家、汽车及制造行业14家、高科技行业4家、电器制造行业5家、航运物流行业7家、金融行业8家、其他行业11家。报告指出,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我国农业产品、文化服务、游戏产品等也得到前所未有的机会,在国际市场中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区校长王华表示,报告的发布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报告构建了“一带一路”中国企业在地贡献模型,刻画了中国国际企业的跨国化轨迹,并对中国企业国际形象进行了评估。此外,报告有助于“一带一路“国际语境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上海举办的进博会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参展企业总数30%,而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中欧经贸往来主动脉。一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牢记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顺应“一带一路”的倡议,一方面正在国际化的过程中,另一方面,也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报道的一个窗口。

    “过去三年,我们同法国里昂商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发起了“美好商业” 项目,这份报告正是双方合作的研究成果。”冯明表示。

    (识别二维码查看完整榜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带一路”朋友圈成绩单:中国企业在地贡献100强

    下一篇

    百奥泰科创板上会在即 重磅产品或面临激烈竞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