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微博账号被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4:05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刘野    

    11月13日晚间,币安虚拟货币交易所官方微博账号被微博官方屏蔽,显示该账号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具体内容已经无法查看。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币安交易所2017年7月成立。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公告明确指出,ICO为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叫停了国内所有代币融资项目。同时,责令所有境内数字货币交易所限期关闭。公告一出,包括币安、火币、OKEx等国内一众虚拟货币交易所纷纷出海。

    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com数据,目前币安位列全球虚拟货币交易所第二名。

    coinmarketcap.com网站截图

    今年以来,币安加大了在国内的宣传力度,在原来虚拟货币交易的基础上,先后上线了OTC(场外交易)和合约交易功能。

    10月9日,币安宣布开通OTC交易功能。一名币安用户发推特询问,币安是否正在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附上其安卓App截图,其中有“银行卡”“微信”“支付宝”选项,币安CEO赵长鹏(CZ)在Twitter上进行了确认。对此,为了强调立场,支付宝“远征”Twitter,在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对网友确认可以用支付宝进行比特币交易时回复他:不,你不可以。

    Alipay(支付宝)回复截图

    为此,10月10日,支付宝安全中心还特别在微博上表示,“重申下我们对虚拟货币场外交易的态度: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若发现交易涉及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对于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的,会坚决予以清退;对个人账户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根据情节采取限制账户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处理措施。”

    支付宝安全中心微博截图

    关于币圈自媒体被封,《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8月21日晚,包括金色财经网、火币资讯、币世界快讯等多家区块链自媒体微信公号突然无法访问,页面显示“由用户举报并经平台审核,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已被停止使用”。

    稍后,腾讯方面对外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永久封停。

    每经记者查询,截止当前,币安关联账号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微博:cz_binance)、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微博:何一Miss)等人微博可正常访问。火币网及OKEx虚拟货币交易所微博正常,此次被封应该是针对币安交易所的个体事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教育部:减负不是让学生没有学习负担,减负不能搞一刀切;京沪高铁过会,上会审核仅23天创下IPO发审纪录;20日左右定价,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不打折”

    下一篇

    外交部发旅行警告:别去这个网红国家打卡“天空之镜”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