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远光软件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司股价上午一度涨逾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3:03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3日晚,远光软件(002063,SZ)发布了一则公司实控人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商)已经与陈利浩、黄笑华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三方同意在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会议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相同的意思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网电商成为远光软件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或是受此消息影响,从股价盘面上看,11月14日开盘时,远光软件股价涨幅一度超过7%;截至11月14日上午收盘,远光软件股价上涨4.05%,收盘价为11.31元/股。

    国网电商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持有远光软件10.63%股权。在此之前,远光软件处于无控股股东状态。本次陈利浩、黄笑华同意与国网电商成为一致行动人目的是,确立并稳固国网电商在远光软件的控制地位,实现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与国内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提高远光软件的经营、决策效率。

    陈利浩是远光软件的第二大股东及董事长,黄笑华是公司董事。此次三方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是三年。11月14日上午,远光软件的证券事务总监邓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网电商从远光软件IPO开始就是公司的股东,基于长期合作的信任基础,今年1月国网电商通过内部无偿划转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通过分步实施实现对远光软件的控股。

    他告诉记者,国网电商成为控股股东对远光软件最重要的意义是,公司正式融入国家电网“三型两网”的战略部署。未来公司将可以更深入地参与到“三型两网”建设中,获得更多有业务订单。此外,国网电商是国家电网核心数据运营商,这些数据对于远光软件的区块链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也带来发展空间。这些海量数据是公司区块链和AI技术的基础支撑,而国家电网又可以为这些技术提供落地应用的场景。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远光软件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9.86%;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2.5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度公开亮相,计划2020年择机实施;云南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原董事长刘岗等3人被公诉;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15日至17日继续停课

    下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翁孟勇:我国实现智能共享出行存在多个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