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券商2020年度策略密集发布,一致看好科技股;香港铜锣湾蝉联全球最昂贵商业街道;“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券商2020年度策略密集发布 一致看好科技股

    据上证报,随着券商年度策略会陆续召开,一年一度的券商“预言大戏”也进入高潮。综观各家策略要点,券商对A股2020年的行情走势分歧较大,但在“拥抱科技股”方面却形成了一致预期。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0.37点,跌幅0.04%,报23319.87点

    3丨香港铜锣湾蝉联全球最昂贵商业街道

    据中国新闻网,戴德梁行13日发表最新的《全球主要大街》年度报告显示,香港铜锣湾蝉联全球最昂贵商业街,其次为纽约第五大道上段和伦敦新邦德街。北京王府井则排名第十一位。报告显示,香港铜锣湾于去年取代纽约第五大道上段,今年再次蝉联全球第一,租金为每年每平方呎2745美元。第五大道上段位列全球第二,租金为每年每平方呎2250美元。伦敦新邦德街位居全球第三,其租金于过去12个月按年上升了2.3%,为每年每平方呎1714美元。

    4丨“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启动

    据深圳特区报,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在深圳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由世界顶尖高校、领军企业和组织,共同发起的“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等作为发起单位,共同实践“区块链”与国际技术转移的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创建大众自由参与的共享经济型国际技术转化新范式,见证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经济新变革。

    5丨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A股正开启新一轮七年周期

    据证券时报报道,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认为,2020年可能出现流动性宽松、新增社融低迷的组合下的“资产荒”,而2019年A股再一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七年周期,预判明年全年呈现类似“」”(反L)形走势。在行业配置层面,分析师认为应该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

    6丨2019年医保药品价格谈判进程过半 多家公司明星品种有望入围

    据中国证券报,11月13日,截至发稿时,国家医保局组织的新一轮医保药品准入谈判仍在进行。此次谈判准入部分共涉及150个品种,70多家企业参与。记者获悉,已有降糖类药物主动降价90%,但仍未谈判成功,系A股一公司的新款主打品种。这从侧面说明想进医保目录的降糖药须大幅降价。从目前情况看,多家大型药企的主打品种有望入围,如正大天晴、丽珠集团、恒瑞医药。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停课,央视热评:香港沉沦国家绝不答应!阿里巴巴在港提交上市申请;腾讯第三季度财报出炉,日赚2.2亿

    奥迪花202元,在朋友圈给英菲尼迪打广告?这些看热闹的车企笑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州市委回应央视报道阳澄湖水体污染:直面问题抓好整改

    下一篇

    千亿级科技白马也翻车,副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被调查,21万股东焦急等待今日开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