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筑底阶段 不少高价股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00:15

      昨日,多头仍在顽强抵抗,虽然盘中沪指再度跌破2900点,但尾市还是收了回来。最终,沪指下跌9.58点,以2905.24点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以红盘报收。

    子曰:请珍惜2900点之下的市场。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回顾下半年以来的行情,沪指真正有效跌破2900点的时间并不多。现在,尽管沪指仍在2900点到3000点之间挣扎,仍有不少个股创新高。还有一类股票,已经涨到了你不敢买的地步。

    重点聚焦

    在大盘筑底阶段,部分个股依然在创历史新高。最典型的就是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10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价创下1215.68元的历史纪录,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之后,昨日股价上涨1.86%,总算是创下新高,最高价达到1227.8元,收盘报1224元。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带动整个高价股板块集体上行。第二高价股长春高新昨日大涨4.68%,以494元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第三高价股卓胜微,盘中一度大涨8.59%,最终上涨5.13%,创下历史新高。第五高价股圣邦股份,更是以涨停收盘,也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创历史新高的高价股还有迈瑞医疗,以及大涨9.48%的韦尔股份。

    目前,A股市场共有32只百元股。而在昨日沪指下跌的情况下,只有壹网壹创、值得买、深信服和片仔癀4只百元股下跌。

    有朋友可能会问:百元股集体上涨,跟普通散户有什么关系啊,反正也不敢买。

    其实,未来市场真正能够不断创新高的,可能就是少数核心资产。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已有80多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当然,高价股不一定就是核心资产,但是未来核心资产很可能被高价股大面积占据。

    昨日盘面

    沪指没有出现反弹,很可能依然是港股市场的拖累。昨日,恒生指数大幅跳空低开,最终下跌493.82点,以26571.46点报收,跌幅为1.82%。

    A股市场的表现比港股市场强多了,沪指仅仅跌了0.33%,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是以红盘报收。

    当然,沪指的弱势也不完全受港股影响,市场自身也有利空出现。比如,中国人保公告称,有45.9亿股的首发限售股将于18日上市流通。中国人保的发行价是3.34元/股,现在股价在8元多,限售股股东盈利丰厚。所以,限售股解禁,对于中国人保这种大盘股的股价,冲击还是比较大。

    早盘,中国人保一度大跌超过4%,带动其他保险股大跌。比如中国太保下跌3.42%,中国人寿更是一度下跌超过5%。相对而言,中国平安还是最抗跌的。

    另外,在连续较长时间净流入之后,北向资金开始净流出了。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53亿元,合计净流出6.47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多的个股有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美的集团等。不过,达哥觉得,北向资金未来还会买回来的。

    以贵州茅台为例,以前每当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都会流出,但是等到调整之后他们会再买回来,毕竟海外资金也是经常做波段的。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个人观点依然是不悲观,沪指再往下的空间应该不会太大,现在就是短线筑底阶段。

    回顾沪指调整以来的走势,5月份第一波下跌就在2900点一线止跌。8月份第二波下跌比较猛,几个交易日沪指从2900点附近跌到2733点。

    现在沪指再次死守2900点,如果真的跌下去了,可能依然是机会。而昨日最后半小时,指数重新拉回2900点,感觉主力护盘的意愿还是比较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中国金鼎奖”私募评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黑马频出结构性牛市中谁能脱颖而出

    下一篇

    “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今开幕 成都国际化“棋盘”再落一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