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弱平衡格局 医药科技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00:1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偏弱震荡,成交与周二大致持平,市场显得有些不温不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3%至2905.24点,深证综指微涨0.01%至1614.30点。中小板综指微跌0.14%,创业板综指表现最强,收盘时上涨0.34%。

    权重股整体表现偏弱,个股表现分化。走弱的如中石油、中国交建、银行、保险和证券等,贵州茅台等白酒股走势相对稍强。周三港股大跌,这也许暂时抑制了带H股的权重股的表现。周三恒指收挫1.82%,恒生国企指数跌1.61%。

    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在连续十几天流入后首次小幅净流出大约17亿元。这几天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复,加上港股较弱,所以北上资金流入速度渐渐放缓。现在离下旬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还有近两周时间,未来两周北上资金大概率呈现净流入状态。

    周三股指波动不大,但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个股。在非权重股中,科技板块表现比较强劲。科技股板块上涨应该对创业板指数构成支撑,但或许并不足以使该指数在各类指数中表现最强。创业板股指涨幅靠前的另一大原因是权重靠前的医药股大涨,如权重第一的迈瑞医疗涨3.31%,权重第四的爱尔眼科涨5.77%,权重第七的乐普医疗涨6.65%。

    医药板块有弱周期特征,这在当前经济指标低迷时也许相对能吸引更多资金。不过,当前不少医药牛股的估值已相当高了,投资者即使再看好,可能也很难下手,典型的如爱尔眼科、恒瑞医药等。普通投资者如果有意布局医药牛股,个人觉得可以考虑适度分散投资,这样就算个别股票出现意外风险,账面波动应该也能被平滑掉一部分。

    科技板块中个别品种位置较高,但整体上科技股的相对位置或低于医药股中的那批牛股,个人觉得这一块可操作性相对强一些,投资者的备选品种应该还有许多,只要投资者能静下心来细致研究,那么找到可操作性强或者说涨幅相对有限的品种应该并不是特别困难。

    周四有浙商银行发行,月末还有更大的邮储银行发行,京沪高速正高速地推进IPO,年末资金压力显然不小,这使股指纵然没多少下跌空间,但想翻身一时也比较困难。

    我建议选股能力差的投资者要么买些ETF,要么买些有一定量能的绩优成长品种,回避冷门股。当资金紧张且筹码增量无限供给的大背景下,布局冷门股不太合时宜。即使有些冷门股位置极低,也许也不太合适。以往股票总量不太大时布局些超跌冷门品种也许稍微还有些道理,但现在IPO突飞猛进、股票数量大增,冷门股必然同步大幅扩容,这种情况下“中彩”的机会自然就会比较小。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中基新主上任“开工” 拟新设子公司、改组董事会

    下一篇

    专访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地平线欧洲”为中国带来机遇商会将是重要合作土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