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撩动年轻一代,张裕菲尼潘达成就全网超萌百万爆品!

    2019-11-13 16:44

    “双十一”落下帷幕,据最新数据显示,张裕在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全渠道销售额达到了3639万元,同比增长15%以上,展现了张裕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张裕今年“双十一”玩法大转变,尤其围绕菲尼潘达新品展开的系列营销,以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葡萄酒文化知识,促成新品上市即大卖。其中,菲尼潘达新品“双十一”第一天上市,销售额即一举突破百万,成为全网成长较快的葡萄酒品牌之一。

    全体动员  以用户为中心的双十一

     

    “双十一”有效订单75289个,当天就发出了16951单!惊人的数据背后,离不开张裕打造的数字化产业链支持,以及电商小伙伴们通宵达旦的努力。

    去年8月份,张裕电商正式上线WMS系统,为“双十一”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该系统充分利用软硬件的结合,实现了业务系统管理智能的最大化,大大提升了电商公司的仓储物流管理水平及作业效率,由上系统前的日单处理量1000多单,提升到目前的日处理单量10000多单,即便“双十一”订单再破历史记录,张裕也能从容应对。

    饿了?来份泡面吧;困了?我给你揉揉肩;累了?我给你一个拥抱。

    今年“双十一”,张裕菲尼潘达化身“首席治愈官”,为奋斗在一线的电商伙伴们带来满满的温情与鼓励,以“熊猫”的力量,唤醒每位电商伙伴的热情。

    为了配合销售,张裕先锋葡萄酒学院的讲师们瞬间化身网红,在天猫等直播平台,为菲尼潘达等新品做全程直播。从早上到下午再到晚上,一天几乎没有中断,张裕先锋学院讲师们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讲解赢得众多粉丝的点赞。

    超萌爆品  张裕菲尼潘达与年轻人群对话

    每年“双十一”,各大品牌更加关注的是数据突破。但今年,张裕更关注用户的体验,尤其是与年轻消费群体间的互动,借助“双十一”这样的大型平台,用一场围绕菲尼潘达展开的年轻化营销战役,以数字化思维与新生代消费者展开了深度对话。

    “以熊猫之名,治愈你”,这是张裕菲尼潘达全新的品牌主张,从这个主张就能感受到这款葡萄酒不同以往、与用户玩在一起的决心。数据显示,参与“双十一”活动的消费者中,26岁到35岁的消费者占到了46%,他们是新一代的消费主流人群,也是张裕未来必须争取到的潜在用户。菲尼潘达,就是这样一款有态度的互联网小酒,以治愈之名,与主流人群产生共鸣。

    在产品上,此次菲尼潘达推出的7款新品,包括3款果香型,3款陈酿型,1款188ml小支装,不仅设计别具一格,在酿造过程中更注重保留葡萄酒的果香,且进一步柔化单宁,让葡萄酒更加柔顺可口,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口感。

    尤其在营销上,菲尼潘达通过新生代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快闪活动、精品漫画、抖音短视频等形式,精准击打目标人群,在产品上市前为新品大规模预热造势,迅速吸粉,最终在”双十一”一鸣惊人。

    10月24日,张裕菲尼潘达惊喜亮相Vinexpo上海展,在行业内掀起“撸猫喝酒”风。

    11月8日,菲尼潘达联合海尔、美的、TCL、联通等40多个企业蓝V,以及 回忆专用小马甲、 休闲璐、 英国报姐等超级网红KOL,在微博上以“那些治愈的瞬间”为话题,与消费者走心互动。截至目前,话题阅读数高达859.5万、讨论量破1万。





    11月9日,张裕菲尼潘达以一场舞蹈快闪打卡全国“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的青岛站,与众多旅客玩得不亦乐乎,也成功引发更大规模的关注。

    与此同时,为了更贴近用户的生活场景,菲尼潘达还通过与头部KOL展开深度合作,为品牌定制了一系列的精美漫画及短视频等,对用户所思所想做了生动化的呈现。






    在抖音平台,胖哒的饲养员、胡一等KOL,以治愈为话题,用生活中治愈的时刻为菲尼潘达打造精品短视频,一经上线播放量即突破120万。

    与此同时,菲尼潘达还携手微信情感大V“不二大叔”定制走心推文、联合小红书KOL还原产品饮用场景等,多渠道与用户对话,驱动品效合一。









    通过以上有节奏、有层次、有话题的持续曝光,为菲尼潘达打造了为期20多天的预热造势传播,成功将“治愈”话题与菲尼潘达新品强关联,并通过官网链接、淘口令、购买攻略等形式,将全部传播流量往菲尼潘达销售平台导流。

    “双十一”,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更是对一个企业数字化实力的考验。目前,张裕电商全渠道粉丝数量已经突破170万,在京东和天猫都是粉丝较多的葡萄酒品牌,此次围绕菲尼潘达展开的年轻化营销,再次展现了张裕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成果。

    除了菲尼潘达,“双十一”前夕,张裕还为多款主打电商及年轻人群的新品,进行了持续的数字营销。其中,为了给“为年轻人而生”的迷霓白兰地在“双十一”预热造势,张裕联合抖音酒水头部大V“老宋的微醺23点”,在抖音发起#怎么搭都好喝#话题,通过拍摄创意视频、直播等方式,分享迷霓白兰地的潮饮方式,吸引了一众抖音达人的参与,视频总观看量突破251万。

    以用户为核心,以体验为出发点,让每一位消费者每天都能感受“双十一”一样的乐趣与体验,将是张裕未来数字化发力的重心。

    (饮酒后请勿驾驶)

    上一篇

    中方回应欧盟涉港言论:暴徒与民为敌,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干涉

    下一篇

    20家财险公司三季度被采取监管措施 仅六成在报告中披露整改执行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