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特斯拉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航天信息区块链平台通过可信区块链权威认证;韩国军用武器研究所爆炸,1人死亡5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6: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特斯拉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企业名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2丨航天信息区块链平台通过可信区块链权威认证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合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召开。航天信息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平台经过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计划全方位评测,通过了本次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和可信区块链性能测试。此外,公司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智慧货运物流系统”获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潜力案例。

    3丨韩国军用武器研究所爆炸 1人死亡5人受伤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微博,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4点24分,位于韩国大田的国防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突发爆炸,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该研究所负责开发军用武器。韩国消防部门表示,正在对事发时进行的试验种类,以及事故原委进行详细调查。

    4丨我国成功发射宁夏一号卫星

    据人民日报,今天14时3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将宁夏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圆满成功。宁夏一号5颗卫星是商业航天项目,主要应用于遥感探测等领域。

    5丨上海:货船发生故障遇险 17名船员获救

    央视网消息,11月12日凌晨,在上海长江口水域,一艘装载了4万多吨钢材的克罗地亚籍货船主机发生故障,无法航行。船上17名外籍船员被困。而据天气预报,海上可能将出现大风,货船将十分危险。

    接到险情后,东海救助局指派“东海救118”轮全速赶往事发现场施救。12日上午10点,“东海救118”轮抵达现场附近,救助人员经现场评估后,决定对遇险货船实施拖带救助。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遇险货船成功连接拖缆。在救助船拖带下,12日下午5点多,遇险货船安全抵达长江口绿华山南锚地,17名外籍船员随船获救。

    更多阅读:

    央行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也未授权任何平台交易

    内蒙古自治区对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货船发生故障遇险 17名船员获救

    下一篇

    李斌回应蔚来破产清算传闻:纯属造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