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提升APP流量粘性?平安集团打造全媒体资讯平台 “平安头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7:13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12日晚间,一份号称媒体行业最高薪酬的岗位招聘海报开始在媒体圈内流传。

    根据招聘信息,平安集团将打造全媒体资讯平台——“平安头条”。据悉,平安头条团队现由财经媒体和视频平台、BAT精英、kol自媒体从业者、投资界人士、海外编译组成。

    记者注意到,该招聘信息主要涵盖财经事业部新闻中心内容生产岗,包括金融高级记者、编辑;资本市场高级记者、编辑;地产高级记者、编辑;产业经济高级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摄影记者、编辑;新闻编译记者、编辑和商务市场经理。从招聘信息来看,上述岗位的招聘人数合计39人。

    该招聘信息一出后,引起了业内关注。那么“平安头条”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呢?是否真的要做一家专业的财经媒体呢?

    一位接近平安的人士表示,这个事情有点被误读,平安确实是想做资讯,核心是给客户提供内容,提升app流量黏性,但不是做媒体。

    记者注意到,平安官网已有“平安头条”栏目,涉及财经、汽车、健康和平安四大板块。

    事实上,此次招聘信息中还出现了“宝博资讯”字眼,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检索“宝博资讯”,仅有一家“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与之对应,该公司为深圳赛安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安迪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此外,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为陈心颖,董事长为陆敏,总经理是黄红英。

    值得一提的是,赛安迪科技除了对外投资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外,还对外投资了平安数字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启信宝数据显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为赛安迪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2.8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大文化:总经理被上海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一篇

    实探蓝晓科技 证券部工作人员:我们不会做弄虚作假的事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