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蔚来回应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尚未正式运营;国台办:3名台湾居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1: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科技股活跃,创业板指午盘涨0.55%

    沪指小幅震荡午盘跌0.15%,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0.55%。盘面上,科技股回暖,半导体概念领涨,医疗保健、黄金等涨幅居前。高价股表现活跃,贵州茅台涨超2%,股价现报1225.9,再创历史新高。

    2丨国台办:3名台湾居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据环球网消息,国台办例行记者会11月13日举行,有台媒记者提问称,台湾师范大学退休教授施正屏,据传去年8月在大陆“失踪”,目前关押在北京。包括之前的蔡金树和李孟居等人都“失联”,但也没有说这些人具体犯了什么案。两岸双方的沟通管道几乎停摆,他们的家属可能也没法获知到底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请发言人作详细说明。

    对此,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一直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你举的三个案例,都是因为当事人从事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被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审查。据了解,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已经通知了他们三位的家属,并根据法律规定保障他们各项合法权利。相关案件已经进入审判程序。大陆方面一直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是正常的执法行为,并没有说一段时期显得很多,或者显得很突兀。

    3丨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三方面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

    据中证网,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3日表示,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需关注系统性金融风险、关注保险市场变化、聚焦违规性风险控制等三方面。在保险市场变化方面,不仅要持续关注传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更要关注新型科技应用的风险暴露及演变趋势,保险业要把关注重点放在保险市场结构性变化和竞争方式变化。

    4丨蔚来汽车:北京经济开发区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蔚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就蔚来汽车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一事,蔚来汽车官方微博回应称,2019年7月,蔚来在北京经济开发区注册全资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蔚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5丨“双11”当日,蚂蚁花呗80亿元ABS发行计划获通过

    据新京报消息,11月13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最新一期的“中金花呗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11月11日通过上交所的审核,发行人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承销商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此次ABS项目的发行金额达80亿元。

    更多阅读:

    2000多人在飞猪订票后被“毁票” 商家:系工作人员设置错误,每单赔偿500元

    芝商所宣布 2020年1月13日推出比特币期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台办:欢迎台企参与大陆5G建设 共享5G发展机遇

    下一篇

    视频|越烧越烈!澳大利亚悉尼首遇10年来最大野火威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