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央视曝光:阳澄湖超千家农家乐无照经营,违规排污;香港教育局发布公告:家长可视情况决定子女是否上学;美电子烟巨头宣布裁员650人削减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08: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视曝光:阳澄湖超千家农家乐无照经营,违规排污

    据央视财经,最近几年,沿阳澄湖周边农家乐的数量越来越多(达上千家),在阳澄湖周边的河流下游,随处可见洗碗、洗衣服、洗拖把、处理畜禽的人们,同时,大量农家乐的后厨污水直通河道,排到了阳澄湖里面。在此已经营数十年的经营户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开办农家乐还需要办理排污许可证。甚至还有经营户告诉记者,如果在岛上人头熟,连营业执照都可以不办。而在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要在岛上开办一家农家乐,需要工商、税务、消防、水务等多个部门进行审查,符合要求才可以开办,并且开办之后相关部门还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和监督。

    2丨美电子烟巨头宣布裁员650人削减成本

    央视新闻13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确认将裁员约16%员工,共650人以削减10亿美元成本,应对当前电子烟行业的监管压力。今年10月29日,Juul曾宣布在今年年底前裁员500人。此次Juul裁员是在11月7日宣布停止销售占其70%美国销售额的薄荷味替烟(refill pods)后的又一动作。此外在10月Juul宣布,为避免青少年上瘾,已经全渠道停售甜味及水果味替烟。Juul 9月份曾表示,将暂停在美国的所有电视、印刷和数字产品广告。Juul今日表示,将来的广告将以直销为主。

    3丨香港教育局发布公告:家长可视情况决定子女是否上学

    据环球时报,香港教育局13日发出公告称,因应13日交通及突发事故情况,学生家长可视乎情况,决定子女是否上学,并应尽早通知学校。

    4丨香港中联办:香港暴力破坏活动屡破文明法治底线 正滑向“恐怖主义”深渊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13日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11月12日发表声明指出,连日来香港暴力分子不断升级破坏活动,在全港多区疯狂打砸纵火、瘫痪道路交通,破坏列车轨道,向行进中的列车投掷燃烧弹,无差别残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围攻袭击内地学生。暴徒们还围攻警察,甚至抢夺佩枪、焚烧警车。更加骇人听闻的是,11日下午在香港马鞍山地区,一群暴徒因不满一名普通市民反对他们的破坏活动,竟向其浇淋易燃液体并点火焚烧,导致该市民瞬间成为“火人”,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画面令一切有良知的人为之惊惧和愤慨。这种光天化日之下的谋杀行径是赤裸裸的恐怖主义,毫无行为底线,毫无人性道德,毫无法律戒惧,是任何文明社会所无法容忍的,必须将凶徒绳之于法,严惩不贷!

    5丨中国学者发现亿年前琥珀花蚤:将虫媒传粉记录提前至少5千万年

    扬子晚报12日消息,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在缅甸琥珀中发现了一亿年前琥珀花蚤,其下颚须末端膨大像铲子,能传播花粉,其身上至少留存62枚花粉颗粒。这一发现把被子植物虫媒传粉机制证据往前推进了5000万年,也解答了达尔文的“讨厌之谜”——被子植物1.1亿年前为何大量出现。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4%

    11月13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4%。

    更多阅读:

    分行行长喜欢玩夜场,这家银行被拖入“黑暗”:1.8亿就这样贷出去了

    早财经丨1.48万亿!央行首次发布“双十一”“剁手”数据:人均花1000块;天猫就“双11数据造假”言论启动司法流程;东航回应航班万米高空速降,乘客:有抖动异响但整体平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教育局发布公告:家长可视情况决定子女是否上学

    下一篇

    【数据揭秘】11月12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